超市買了愛之味韓式泡菜、茼蒿、桂冠火鍋餃、魚羹,加上竹蓮市場買的凍豆腐、豆皮,金皮推 薦的手打麵,胡亂煮一煮就是我的簡單晚餐。我不愛吃泡麵,可是金皮說手打麵不錯,很耐煮, 於是我就嘗試看看。


我姊以前就曾說吃泡麵容易營養不良,最好是加上蛋、青菜、肉片,我跟她說一般人吃泡麵就 是圖方便,哪還能這樣大費周章,沒想到我現在就是煮泡麵加上一堆東西。我吃著麵時,心理很 佩服咕嚕,他一個人也會準備了兩三個盤子的菜,而我很懶惰,不想花時間烹煮,更不想洗那麼 多盤子,所以都喜歡把東西放在一起煮。

我心目中夢幻的早餐是:一大早去買一碗石家魚丸骨仔肉湯,再去竹蓮市場買當天現做麵條, ,煮一碗魚丸骨仔麵,配上市場二樓的新鮮豆腐燙過、淋上西螺瑞春醬油,燙青菜拌油蔥酥, 這就是很棒的早餐。

有一天我起個早,真想這樣來個夢幻早點,到了竹蓮市場突然覺得發懶,就直接到美食區吃碗 魷魚羹麵。心裡安慰著自己:把這些好吃東西湊在一塊兒,也未必好吃吧。吃完麵後在市場附 近看到有人炸芋餅,小販把芋泥夾在兩片蘇打餅乾間下鍋油炸,新鮮炸好的芋餅外表酥脆,夾 著鬆軟濃郁的芋泥真是好吃,算算熱量,當天中午我就不吃。

晚上出去散步要拍夜景時,飄著細雨,經過小叮噹時被香濃薑汁味道吸引,走進去喝碗原味豆花。有一陣 子我好愛吃它的冬天到隔年春初才供應的薑汁豆花,它的薑汁很濃,為了避免口感太過辛辣,糖 加很多,以致於薑汁豆花很甜。不過真的是寒冬聖品,我曾經覺得快要感冒,趕緊拿著大杯子去 店裡跟老闆娘買薑汁喝,再回來洗個熱水澡後睡覺,第二天就好了。

我都是吃原味豆花,因為薑汁很甜,再加紅豆會很膩,其他配料都不愛吃或是他們煮的不好。它的 湯圓銷路很好,曾經去店裡時,老闆跟我說隔日要外送400杯到園區。立冬、冬至時我也會 應景去那吃碗紅豆湯圓。

晚上到小叮噹可以看到對面的后里花卉正在整理南部運上來的花卉,很多花店也會來此批花。 它應該是新竹買花最便宜的地方,一大束玫瑰花只需一百多元,買一束花大概要準備三個花瓶 來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