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寒流真的為期很久又頻繁,找了一天上鵝尾山附近去體驗冷天氣。我從外雙溪明德樂園 旁道路上山,不久經過川瀨,以前去那泡湯感覺很舒服。繼續上坡看到一處山壁岩石非常險峻, 下車賞景後才發現山谷有一攔水壩,以前都不曾注意過。

沿途風景真的都不錯,天氣冷的關係,這條路上車子不多,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往溫泉多的地方跑吧。 沿途很多景觀咖啡廳,大樹下小饅頭附近的楓葉有少許變紅,彎進台北奧萬大,樹葉都是青色,我們 沒有入內消費,只在門口往內觀望一會就離開。

繼續上行不一會就看到中華電信的衛星轉播站,看到龐大衛星天線都會想到X情人這部電影。再往上 走會經過303 motel ,心想台北人體力真不好,不管在鬧區、郊外,都有這種供休息兩小時的旅館 。303 本是電信局的宿舍,本來是供來衛星轉播站視察的長官住宿,這幾年公家機關為了活化資產 ,把它出租給業者開了汽車旅館。我心想這倒是一個好去處,因為它號稱有溫泉,能在此優靜環境休 息比去很多湯屋要便宜又僻靜,是要偷情歡愉可以考慮的所在。

到了叉路往右到冷水坑遊客中心,這裡有很登山路線,令我心癢難耐。只是朋友不想走路,一下車 風大天寒,沒有萬全裝備的確不適合在此登山。遊客中心裏沒什麼人,大家都躲到販賣部吃熱食, 望著往七星山的山路,多想此刻身在往山頂途中,朋友要我清醒點。

我們上車後往文化大學移動,因為我跟朋友提到學校旁的大陸麵店很有名,早就想去吃吃看。 我以為店是在仰德大道上,所以把車子停在麥當勞附近,下車一問路人,他們說要往學校 走十幾分鐘。我們邊走邊找了很久才到大陸麵店,途中經過一些美麗房舍,我猜那是台灣銀行宿 舍。這些美麗房舍隱約可以看到布置好聖誕樹,閃爍小燈泡讓人覺得家裡的溫暖。在寒風中走了 那麼久,一進入麵店先喝碗它的熱湯,用大湯匙翻攪大鍋湯,用大骨還有加了老薑熬的熱湯很驅寒。

我們點了牛肉乾麵,看看牆上貼滿了大學活動海報,看到魯士乾麵,問老闆「魯士」是什麼? 老闆詳細解說「魯士」就是裡脊肉,是從閩南語的裡脊肉發音翻成國語,而閩南語是從日語來的, 而日語是從英文來的。我聽著像是繞口令的解說恍然大悟,常聽到我媽媽說到那個名詞,我知道 是豬肉,但不知道就是裡脊肉。

這碗牛肉乾麵,一吃滿嘴是蒜味,很香濃加上有咬勁的寬麵條,在寒流來時吃起來配上熱湯很過癮。

吃完麵後走回停車處,路邊很多小吃飲食店,紗帽山看的非常清楚。下山選擇原路走平菁街,途 中遇到多次303公車,我才恍然大悟,為何叫做303 motel了。經過「想啟小饅頭」,買了各種 內餡包子與小饅頭,把手放在蒸籠上,覺得好溫暖喔。今天臨時起意跑去山上,只穿了兩件衣服 ,讓我感覺到很冷。


吃喝玩樂心智成長資訊
●阿暉曾介紹我聽一張台語創作專輯「鵝尾山e眠夢」,歌手是居住在鵝尾山附近的紀淑玲老師, 從她輕柔歌聲可以感受到山中生活的恬靜自得,推薦給你們。
●這是兩週前去的,這時台北奧萬大附近的楓葉也許已經轉紅了。
●時報周刊介紹過首都303休旅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