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水,指的不是女人喔,而是真的水,搞的我這週心情不好。

我開車有個壞習慣,都沒檢查三油三水,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哪些油、哪些水。兩週前發現 溫度異常高,才知道水箱漏水,回桃園換了新水箱後過了一週發現溫度又升高,開回維修廠 檢查發現因為前陣子水箱沒水,引擎口的什麼東西(師傅也不會用中文說那零件,只會說日文 名稱)是鋁合金做的,因為高溫而裂開,導致水箱水流入引擎。這次要拆引擎大修,因為是十年 老車,家人要我不要修了,去買輛新車。晚上與家人討論,他們替我決定買輛休旅車。第二天維 修廠估價約兩萬多,花費比我預期要少,所以跟阿敏討論後,我決定修車,買新車等明年吧。考量 新車一年折舊約十萬,用兩萬元換一年時間是划算的,其實那輛車狀況非常好,保養得宜,迄今只 開了十二萬公里,應該還可以開很久。

週三晚去開車回來,花了兩萬終於了結這兩週車子的困擾。週四一早進辦公室開了筆記型電腦,一轉身不小心 把茶杯打翻,剛好把水全倒在電腦上,趕緊把電腦電源拔掉並關機,然後送到IBM維修中心檢查。 他們說要詳細檢查再估價,中午時IBM打電話給我,報價七萬多。我嚇一跳,你以為被聯想 買了,就可以對台胞獅子大開口嗎!我抱怨可以購買一台更好的新筆記型電腦了,他們也只是笑笑。

我拿回來後部門助理說公司有特約維修廠商,價格、維修速度比IBM有競爭力,於是趕緊送去,週五上午 打電話詢問,他們說因為是進水所以要每項零件詳細檢查。週五下午報價傳來, 一萬四千元修到好,心裏一塊大石落了地。

我搞清楚IBM為何那麼貴了,他們跟我說凡是有水弄濕的零件一律要換,不管有沒有壞。所有零件 價格加起來就是要七萬多元。我問為何弄濕的零件就要換?因為這樣容易壞阿,在壞之前 先換掉。跟他們打交道,覺得他們腦袋有點"空固力"。聯想的IBM筆記型電腦服務品質,有待觀察!

好啦,下週我的小黑就回來,又可以恢復熟悉的工作節奏。但,我擔心的是,下一個進水的 會是什麼?我的肺嗎?!

我都會有一陣子接連有些事情不順利,讓我覺得害怕。上週日我吃完飯到停車場開車, 車發動後我腦中突然一片空白,後來也沒看後面有沒有人,就放手煞車、踩油門快速倒車 ,然後急踩煞車,等我回神,車兩旁都是人,就是車後沒人,我嚇得一身冷汗,而兩旁的人也都 嚇壞,一直唸我開太快。這一週我過的有點恐懼、失魂落魄,週一晚上跟仰吃飯,坐在他 對面就有一種莫以名狀的疲憊,感覺有壞事情要發生。所幸週五下午我振作精神,收斂心 思專注工作,感覺又恢復了平時的清醒(我平時有清醒嗎?),也許這週是我的黑暗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