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4年9月25日

五月帶外甥女去機場接機,經過高鐵跨越高速公路,小外甥女問:阿舅,那是不是高鐵?對阿,你怎 知道?我在別地方有看過,媽媽說那是高鐵,阿舅,高鐵什麼時候可以坐。 我告訴她竹北有個高鐵體驗館,可以去參觀。前幾週全家聊到高鐵體驗館,爸爸說參加自強活動 有去參觀過,一直說很好玩,兩個外甥女就很高興上網預約了周日十一點。

我先到鹿寮坑、燒炭窯逛逛,再到高鐵體驗館與家人會合。停車場多的是遊覽車,載來一車車 對高鐵好奇的老人家,當初我爸爸也是這樣吧。體驗館外觀像是幾頂帳篷相連的建築,出示預約 證明後進入參觀,本來想好好讀文字看影片介紹高鐵施工,可是不想跟兩位外甥女失散,只好跟著 她們到處看看,並排隊玩駕駛模擬艙。姊跟她同事趕緊去排3D立體影片,這吸引很多人排隊,我們 排了50分鐘才進場,期間就留幾個人排隊,其他人輪流去參觀。館內非常吵,手機放在包包內根本聽 不到鈴聲,還好館內不大,快要輪到我們進場時,大家很快全跑回來排隊。

排了好久觀賞約十分鐘的3D影片,全片都在強調高鐵的快速,尤其是跟台灣第一輛火車騰雲號 相比。平心而論全片很無聊,不過因為立體效果,當飛機、鳥向觀眾飛來,好多小朋友都情不自 禁站起來,伸手要去摸,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體驗館外有一節高鐵車廂,有商務艙、普通艙,解說人員告訴我們商務艙可以上網,座位很像 飛機上座位,前方椅背有板子可以掀開成用餐桌面。
高鐵車廂強調無障礙空間,整間廁所比台鐵火車寬敞很多。(右)體驗館外觀很像帳篷,在東西向 快速道路就可以看到白色屋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看完3D簡介後大家肚子都很餓,我帶大家到竹市美實小館吃飯。這家餐館菜單上菜色平凡無奇, 就是些家常菜,跟一般餐廳沒什麼差別。

店內乾淨清爽,只有幾桌座位,平時客人也不多,老闆是一對老夫婦,太太負責廚房,先生端菜、 招呼客人。它的菜色不錯吃,可是內行人都知道老闆娘有很多拿手菜(不在菜單上),我們用餐時 隔壁桌有訂菜,每道菜一端上,就吸引我們目光,海鮮三明治、生魚片、魚頭火鍋、龍蝦、螃蟹, 真的好豐盛。相較之下,我們的菜色很平凡,因為我臨時起意帶大家來,沒先跟老闆娘商量菜色。

幾年前我找了一夥人,有咕嚕、Honda等人來美實用餐,菜都上後老闆娘比較得空,跑來跟我們 聊天,談到她女兒在哪留學還是上班,我們都起鬨要看她女兒,還一直稱讚她女兒一定很美。 逗的她芳心大悅,拿出一鍋桂圓糯米飯,說是隔壁桌客人預定的菜,多餘的就給我們吃吃看。 這道菜是我小時候,媽媽都會在冬天做的食補,是道暖胃暖心的佳餚,想不到在此吃到,那時 我真的很感動。那天我們點菜,老闆主動推薦炸魚片,端上後老闆娘搞神秘的要大家吃吃看後 猜是什麼魚,每個人猜來猜去,後來老闆娘說是吳郭魚,大家一直說怎麼可能!哪天也是因為有 人預訂,所以老闆才多準備了份量,我們算是沾隔壁桌光。

我不是很清楚老闆娘有多少拿手菜,老闆娘說可以告訴她預算並跟她討論,老板娘也在店內 開班授課烹飪,專門教微波爐烹飪。

上周日點了一些家常菜,不是每道菜都拍。鐵板豆腐、蠔油雞肉,雞肉很嫩很好吃。
很美也好吃的菜圃蛋,不過菜圃鹹了一點。


高鐵體驗館預約網頁,美實小館電話03-5745058,新竹市食品路1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