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阿敏在他小孩還要包尿布時,就帶著上山下海,過著令人稱羨的 休閒生活。有時候,我挺羨慕他的小孩有這樣的父母。

阿敏熱愛台灣,尤其對原部民部落有深刻了解,也能與他們打成一片。他的文字簡單卻耐看, 總能引起我深思。

我一直居功,認為他今天喜歡山野生活是我的影響,以前他沒登山,自從我帶他跟他女友(現任老 婆)去嘎拉賀洗野溪溫泉,他就迷上了這樣的玩耍方式。

他終於寫了部落格,這是我們這些朋友互相交代彼此生活的方式,我喜歡這樣溝通, 畢竟平時很難相聚,多少感情就交付文字吧。認識那麼多年,感謝有你,雖然相聚不多, 但我仍記得小時候你送我的一句話:「有書有劍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

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喜愛文學、藝術,我一直假裝對台灣文化有興趣,他則是用生命去熱愛 這塊土地。他個性溫和成熟,我則是爆裂如火,他隨遇而安,我則是要按照計畫行事,不然會 焦慮不安。我們一直相安無事,多虧他的包容。

Hawke043481的網路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