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4年9月2日

週五約了小屁吃飯,她問我去哪吃呢?我給她另一個部落格 J和A的隨手亂記中介紹的紅葉餐飲,於是相約中午到此一聚。

紅葉餐飲
我們點了脆皮雞、糖醋魚片、湖南蛋、炒高麗菜,回來看了J和A網誌才發現都是他們介紹過的。 菜上來後,小屁說菜跟網站上照片一模一樣,我很贊同,他們把菜拍的好棒,描寫又詳實。

那糖醋魚片是用旗魚肉,肉質鮮嫩,非常好吃。脆皮雞跟湖南蛋放在一起,覺得脆皮雞真是便宜 又好吃。我跟小屁都一直嫌湖南蛋太貴,而且湖南蛋口味太鹹,不合我胃口。

光華冰果室
吃完後小屁想吃冰,阿忠冰店就在附近,可是這家店從未有好感,從未有想吃的衝動。開在竹 蓮市場那家分店更是糟糕,剉冰甜的沒體統,那家分店在我心目中是很墮落的一家名店。

我突然想到仰前一陣子帶我去吃的光華冰店,很幸運就把車子停在店門口。小屁最厲害的是 眼力獨到,站在種類繁多的剉冰料前,仔細觀察每一種料的好壞,點了芋頭、大紅豆、紅豆。 老闆拿了一個深的玻璃碗,先挫冰把碗填滿一半,鋪上一層厚厚料後,再把碗用挫冰蓋滿。 一碗冰份量極多,吃了正餐再馬上來碗冰,真的很撐。

它的芋頭是我吃過最香的,新竹市其他冰店比不上。小屁說這家店的大紅豆煮的很棒很好吃, 我不知道其中難處,仔細品嚐真的不錯吃。因為想念它的芋頭香味,過幾天我又找仰來吃 一次。


我第一次來光華冰店時忘了點什麼,那時對它的冰沒有特別好感,只有對店內清潔印象深刻。地板、 桌面、櫥窗內都是那樣清爽乾淨,不像有些冰店有黏黏的感覺。第二次跟小屁來,她總是精明,可 以很犀利找到ㄧ家店好吃的東西,我才發現吃挫冰時,點的配料有學問。有的冰店號稱冷熱冰, 很多東西是現煮,結果熱食加到冰中,冰一下子就融化,我很不愛吃挫冰時,還來不及吃完所有的冰 就全融化,變成一碗水加上一些紅豆、芋頭,那很噁心。光華冰店的糖水加的剛剛好,不會很甜,以 我的速度吃到最後,也不至於發生在喝甜湯的情形。

我很少吃挫冰,可是當我嘴饞想吃芋頭時,在新竹唯一選擇就是來光華冰店。秋天已到,我不知道冬天 它會賣什麼,希望還是可以吃到那香濃的芋頭。

光華冰店:新竹市光華東街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