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大姐做了麻糬芋頭酥,內餡是包麻糬、芋頭沙,跟一般的蛋黃酥不一樣。她說今年蛋黃漲價且缺貨 ,要等到拿到鹹蛋黃後,下次會包蛋黃、豆沙,作傳統的蛋黃酥。這次還有一個差別,她說皮不一樣 ,會有好多層。對這些我不是很明白,烤好後金黃色外皮令人垂涎。 因為是試作,所以只有十幾個,是家人搶著吃的家製甜點。我帶了兩個到新竹來,當作點心。

今天早上起床,撥開一個麻薯芋頭酥,外皮果然層次很多,每層都是薄薄的麵皮,中間麻糬藕斷絲連 ,旁邊包覆著是芋頭沙。吃起來微甜,沒有外頭買的那種甜膩。麻糬有夠Q,加上芋頭香味,雜著一層 層如紙片薄的麵皮,口感真是棒透了。很想再吃第二個,不過我還是克制自己口腹之慾,把美味留待 下次再享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幾年前大姐買了一個烘培專用烤箱。這烤箱是家裡做糕點專用,我們不曾 拿來烤雞、烤香腸。它一次可以烤48個鳳梨酥,不知道可以烤幾個蛋黃酥,沒去精算過。

我姊常告訴我們,她會作的東西就要我們不要在外頭買,因為都不及她作的好吃, 這倒也是事實。像台中先麥芋頭酥在新竹開分店,我也不曾買回家孝敬家人。偶爾 買了些糕點回家,我姊嚐過都會批評,不如她作的好吃,要我以後不要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