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4年9月9日

幽幽小靜
週五下午請假,十二點多離開辦公室,還未一點就到了悠悠小靜,走在屋前的石板路上,靜的只有 風鈴聲。推門而入,老闆娘正在看電視午休。由於沒有預期有客人來,我們能選擇的菜有限,我請 她點菜,巧合的是,竟然跟上週四颱風天來的一模一樣。

她第一次來,到處晃晃看看店內擺設,抬頭可以看到燈飾全是用古早的補魚簍改成,很多復古餐廳都 玩這套。初次造訪看到的曬乾玉米就吊在牆邊,跟綠色盆栽搭的很速配。店內很多竹器品都是老板娘 巧手的作品。像是牙籤筒、擺飾的白鷺鷥。

我完全不介意到一家餐廳重覆點相同菜色,這樣反而可以檢驗店家的品質是否穩定。我很喜歡 它的臘肉,好香好吃,完全打破我傳統想法,以前印象臘肉都是很鹹,鹹的根本無從領會其美味。 空心菜還是一樣又嫩又燙舌,跟上週的驚豔一致。老板娘說飯不夠,怕我們吃不飽,於是燙了麵線, 簡單拌上醬油、少許麻油,鋪上清燙韭菜,就是一道佳餚。她一直說每道菜都好吃,帶朋友來吃飯, 她吃的滿意我就很開心。

由於上週來,老闆娘說了兩人來可以有餐前酒,所以這次點菜後,我問老闆娘有餐前酒嗎?很大一杯 餐前酒,我們在餐中喝了些,吃飽後我提議去樹下乘涼,於是把餐前酒、水果端到樹下。老闆娘體貼 搬出躺椅,大概是颱風來臨前夕,風一陣陣吹來,我跟她就在躺椅上睡著了。懵懵中感覺風鈴聲像是 催眠曲,睡了一會醒來,好像睡了很久般的有精神,她被蚊蟲咬了醒來,討論著後續的行程,跟老闆 結帳後,出發到楓樹林。

楓樹林
這次是開車到楓樹林,有阿兵哥在打靶、鋤草,我們在樹林裡穿梭散步。這時午後柔和陽光灑進樹林, 走在楓葉樹鋪徑土上,不時聽到踩在樹葉上的窸碎聲,抬起頭來一些葉子已經等不及冬天先轉紅了, 在一片綠葉中突顯的迷人。我不停地拍照,為她拍了一百多張照片,這時的陽光像是天然蘋果光, 怎樣拍都好看。


峨眉湖
離開楓樹林後,沿著台三線北上,繞道到峨嵋湖散步。本來湖畔就可以看到對面佔滿樹林的水鳥, 現在因為彌勒佛工地吵雜,這些水鳥都不見了,這是此行最大美中不足之處。

她走著有點累,否決了我要去吊橋的提議。只好說些笑話鬧她,讓她有點精神。估算著下班塞車潮, 我們沿著台三線北上避開塞車。回程買了芎林蛋糕,她在車上快吃掉一半,我開她玩笑回家後 會捨不得把另外一個送人。回到新竹市,買了正莊饅頭,再去吃了芋頭紅豆冰,一下午悠閒時刻 有完美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