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擠膿
今天下午請假,因為腳腫了像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紅硬塊,回到家睡個午覺,起來後去看了外科。 這年頭少有診所沒加入健保,我對這個醫師頓時有了信心。因為很多醫師雖然對健保諸多微詞,但是 少有開業醫生可以不甩健保的。我是很不喜歡看醫生的,因為好怕打針。輪到我時,一進入診療室看到 是位老醫師,他用閩南語問診令我感覺好親切。

我拉起褲管,他一看到腫塊就說那是細菌感染,馬上對護士說:要擠膿。護士要我到旁邊床上躺下, 幫我消毒,然後要我忍耐,我最怕的打針酷刑要上場。那麻醉針真的好痛,然後看見老醫師帶好消毒 手套,親自幫我擠膿。現在很多醫院都是護士在做這種事,所以對這位醫師的謹慎醫德 又加分。他先跟我聊天,說這發炎應該是好幾天了,我說:不是耶,昨天都還好好的,我還去爬山。 接著他一邊跟我聊爬山,拿著刀子割開我的皮膚,就開始用力擠壓。我全身繃緊,不時發出哀號,心 想要是不打麻醉針我豈不是要痛暈過去。感覺這幾分鐘比天長地久還要久一點,突然敬佩起所有分娩 的母親,她們要忍受更大更久的痛楚,可是我卻痛的擠出眼淚。老醫師很親切,一直問我能不能 撐下去,我當然不示弱,只是難免發出哀號。

在我受苦時候,有段幽默插曲。在外頭候診的一位老阿婆好奇裡頭在做什麼,跑進來看醫生幫我擠膿, 大概是嚇到她,我只聽到她一直說:好恐怖,我心臟不好。護士於是推出屏風把我隔起來。

把膿全部擠出來包紮好,醫生要我去打消炎針,我跟他討價還價,不過還是免不了。每次報章媒體都說 護士一直是男人性幻想,對我來說,總會聯想到打針,怎能還有心思想那種事情呢!

享用鳳梨酥
回家路上,麻藥效力早已退,痛是難免。看到家裡帶來的鳳梨酥,泡杯梅子汁,配上鳳梨酥,吃飽了 好吃藥。

上週六姐做了很多鳳梨酥,家裡大烤箱一次可以烘烤48個鳳梨酥,所以兩三小時就做了很多鳳梨酥。 我曾帶去給同事吃,他們都很愛吃,有一位女同事總是要跟我姐買,可是我不想牽扯到商業交易, 總是拒絕她。

即使是自己吃的,也要包裝好看。內餡加上剁碎的酸酸蜜餞,讓鳳梨酥不會那麼甜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