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特別喜歡黃昏,站在二樓客廳剛好面對西方,屋前沒什麼視線阻礙,可以很清楚看到夕陽。 喜歡近黃昏時騎著單車出去,就是一直騎,專心沉浸在思考中,有一次騎著單車突然覺得好大聲響 ,抬起頭來飛機離地面好近喔,原來我不知覺騎到機場來了。還有一次是心血來潮就騎到大溪,恰巧 車子故障,我只好先簡易修理後慢慢騎回家。家人也都知道我習慣,如果我不及回來晚餐,他們也都 不等我先用餐。

今天傍晚黃昏特美,太陽黃澄澄又大斜掛天邊,令我在家待不住,騎著媽媽的買菜車,就是前頭掛著菜籃 的淑女車,這種車騎不快也騎不遠。上週看到水圳旁稻田已經收割,今天騎著車來看看,農人早已犁田,空氣 中彌漫土地的香氣,不同白天的酷熱,傍晚涼風陣陣吹來,舒服極了。看到一老農夫晚了還在整田地,想到無米 樂裏的有趣橋段,崑彬柏越整地越不平。

(左圖)今天黃昏很美,晚霞、路樹倒影在田裡。(右圖)老農正在整農地,空氣中聞到土地芬芳香味。
回到家後媽媽喊晚餐開動,今天的菜色令我胃口大開,適合夏日的輕食。家裡自己種的冬瓜,加點醬油去滷,媽媽火侯拿捏 很好,滷冬瓜看來晶瑩剔透,入口鬆而不爛。(右圖)最近蔥價太貴,媽媽把自己種的韭菜代替蔥,加上葫蘿蔔煎蛋。
(左圖)素肉、素火腿、素香腸冷盤,這道菜不受歡迎。(右圖)媽媽的招牌肉羹湯,紅蘿蔔、香菇、竹筍切絲,加上海參、肉絲 ,夏天芶芡不要太濃,輕淡鮮甜的肉羹很好喝,不要像外面小吃那樣需要加香菜、醋。
家裡青菜收成不一定很多,今天有一條營養不良的小茄子,幾條秋葵,把它們跟莧菜一起燙熟後拌點醬油, 一下子就被吃光了,今晚這道菜最受歡迎。我很喜歡秋葵黏稠的口感,咬一口秋葵後,在嘴裡把一顆顆 滑溜的籽咬碎。


家裡菜調味輕淡,只吃菜也覺得適合,不需要配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