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外甥女吵著要去縣政府前跨年,本想騎機車載她去,可是家裡還有其他人也要去, 當然就開車,沒想到還未到縣政府就已經走不動,到處都是車。姊打電話給朋友,臨時決定去 朋友家幫她女兒慶生。姐已經在前一天送了蛋糕,自己做的乳酪蛋糕,在去朋友家路上,又去 買了滷味。

一到朋友家,外甥女就跟朋友的兩個小朋友玩的瘋狂,都忘了要切蛋糕慶生。大人們就是聊天 翻越舊照片。朋友家裡沒有電視,因為害多於益,我很同意他的觀點。小朋友在房裡玩了一陣 子,跑到客廳說要表演節目給大家觀賞,拿了兩把椅子當做舞台,把衣服掛在椅背,人躲在後 頭,拿出一些玩偶演起布袋戲,趴趴熊被指派扮演睡美人。

等到十一點半時我提醒要切蛋糕了,小朋友很大方許了願後,由我來切蛋糕分給每個人。 六吋的乳酪蛋糕,九個人實在不夠分,因為太好吃,小朋友都吵著吃第二塊,可是已經沒有了 。

朋友小女兒吃了第一口後,很機靈對我姐說:好好吃喔,我二月生日,阿姨你會送我蛋糕嗎?

快到十二點時,小朋友吵著要去跨年倒數。只好帶他們上20樓頂,此處距離縣政府約有兩公里, 不時聽到人潮歡呼聲音,快到12點時要打報時台竟然線路繁忙,大概很多人都希望跟不在身旁的 人一起倒數吧。聽不到倒數聲音,不過跨年後開始施放煙火,小朋友很興奮,小二的小女生還天真 的說這些大樓趕快走開,不要擋住我看煙火。

姐的朋友的父母、弟弟也從彰化北上來過年,他弟弟也愛爬山,一直問我北部哪些山好玩,我們聊到 快一點才告辭,在回家路上,我竟不覺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