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後媽媽已經煮好稀飯,喝了碗地瓜稀飯,看完早報,覺得很幸福。我喜歡媽媽準備好早餐,不是 貪圖吃,這樣表示媽媽身體健康,作息正常,還能夠為我們準備早點。

從小一大早都是在媽媽的煎鏟、廚房聲響中醒來,就會感到溫暖幸福。史派克李有部電影Jungle Fever (叢林熱),小女孩在早上醒來,聽到隔壁隱約傳來父母做愛的聲音,醒來的時候臉上掛著微笑。 當我看到那部電影時,對小女孩的心情能意領神會。

覺得腳早已經不痛,心想不知道能不能爬山。我還是把裝備帶齊了,這次決定騎機車,這是很難得經驗,因為我在桃園 一直習慣開車。 在往南崁騎的途中,在中正路下起雨來,我想一開始就出師不利,於是往市中心走。快到大廟時,看到廟後一家包子店好多人 排隊。我雖然已經在家喝碗地瓜稀飯,還是進去店內一探究竟。

店門口幾個師傅手不停的包著包子,就在騎樓下蒸。幾個客人排著隊伍,我直接進入店內, 點了肉包、菜包各一個,加上一碗豆漿。一坐下豆漿就端上,我不急著喝,不知道包子何時可以 端上來。

牆壁上寫著醬料自取,架上有兩種醬,一罐是加了蔥、辣椒的醬油,一罐是甜辣醬。它也不是提供小 碟子,而是用跟裝包子一樣的小盤子。我看到很多客人吃完後盤子裡都還剩下好多醬汁,覺得真是 浪費,問店員為何不用小碟子,她也不明所以。

我看到那醬汁跟新竹三點包子很像,醬油中加入大量的蔥跟少許辣椒。看到老闆很大方的補充蔥段, 蔥價這麼貴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老闆堅持口味的誠意。

我等了十幾分鐘包子才端上,小小的包子只比小籠包稍大,菜包內餡包著青翠的韭菜、間雜少許粉絲, 我不沾醬汁吃,吃起來很爽口。那肉包吃起來跟三點包子口感很像,先咬一口嚐嚐原味滋味,豬肉內餡 很新鮮,在夾些蔥段擺在包子上,沾些醬汁吃,那辣椒雖然只有一點,可是辣勁十足,還好我預想到 把豆漿留著,沒在等待時把它喝完。這家店的口味、醬汁都跟三點包子好像,不知道是不是師出同門? 下次去再問問老闆。

等待包子時,客人川流不息進來,很多應該是熟客,進到店內都會跟店家打招呼。店內每個服務 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對這家店印象很好。

六福包子:桃園市大廟後中正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