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仰打電話給我,告知週日中午他們賢伉儷會在桃園活動,我約了他週日中午到全家福聚餐。

十一點我就出門,到了全家福時停車場還沒什麼車輛,我進去晃了一下也沒什麼客人。 這家餐廳沒訂位很難吃到,所以我在等仰的時候,心裏其實是忐忑不安。看著一輛輛車子不停地進來,大家都是一家子 來吃飯,我擔憂越來越重,怕真沒位子。

所幸仰很快到來,我們進餐廳後已有一堆人在等候帶位,等候時我發現店內有一玻璃櫃擺了很多台灣早期的盤子、碟子,吸 引我駐足觀賞,一點也不覺無聊。檢查了廁所發現很乾淨典雅,沒有一般廁所的貼牆白磁磚、樟腦味,心裏對這家餐廳加很多分了。因為 我們是散客(三個人),服務生在結帳樻台旁安排個小桌給我們,很幸運。很多人因為沒訂位,只好一家子 坐在候位區等別人用完餐。

一坐下服務生就端來兩樣小菜,涼拌小黃瓜、黃金蛋,並送上菜單讓我們從容點菜。點菜這種傷神的 事,讓他們倆夫妻去傷腦筋就好,我樂得輕鬆,眼睛張望餐廳內擺設、服務生、客人。

小黃瓜吃的出清脆新鮮;黃金蛋上面鋪上一層蒜蓉醬,蛋黃香滑可口,沒有一般滷蛋蛋黃那樣難以入喉。

餐廳內應該是有辦過喜宴,牆邊心心相印的裝飾、天花板下的海豚氣球,讓餐廳氣氛多了悠閒、幸福的 感覺。服務生大多是中年婦女,注意到他們的服色有三種以上。


仰跟仰嫂討論一會決定了菜色,點完菜後不一會腐乳高麗菜就上來,一開始上菜有點波折,服務生端來我們點的飯, 卻在我們桌邊打破,讓我們用餐情緒變得有點小緊張。

腐乳高麗菜,沒有討厭的那種傳統豆腐乳味道,一點點辣很下飯。客家煎豆腐,豆腐本身口感、味道很普通無味。 跟上週在頭份怡明茶園的豆腐比起來,差很多。

最後一道菜是鹽焗雞,一端上來時仰不知問了她什麼問題,我才注意到這位服務生很好,我問了為何服務生衣服有三種顏色 ?她說了各種顏色代表不同的職務,我看她的服色是外場經理。她服務態度很好,經過她親切服務後,整個用餐情緒才變的美好。

接著她送來兩種醬汁,我忘了問清楚是什麼醬汁。一碟是桔醬,我不愛這種沾醬,家裡就有一罐桔醬大概已經放過期了。 下面那碟上面浮著一層油(雞油?),夾塊雞肉沾點油吃,真正是又油又香又嫩(好像董月花台詞)。這雞肉棒透了,沒有腥 味,肉質滑嫩的緊,連雞胸肉都好吃,沒有一般的乾澀口感。

飯飽之後悠閒地喝茶,注意到那女生正在幫隔壁桌點菜,梳個髮髻襯托出她的古典優雅,被她服務都覺得 很舒服。相較於其他歐巴桑服務生,從上菜就可以知道敬業、專業的差別。第一道腐乳高麗菜上來時,我們是 有意見的,可是服務生菜一丟一溜煙不見了。後來兩個歐巴桑又心不在焉,在我們桌邊把碗打破。反觀那女生上菜時, 動作俐落優雅,會讓客人知道這道菜色名稱。我想差別就是她把這份工作當做career,那些歐巴桑把工作當做要繳 孩子學費的報酬。

桃園比利小雞是家年營業額數億的蛋糕連鎖店,老闆娘當年就是餐廳小妹,因為把餐飲業當作生涯長路, 很快在店內展露頭角,老闆把店都交給他"扶"(閩南語)。後來她憑著經驗、熱情創辦了比利小雞,一直是桃園 挺有名的蛋糕店。在餐廳遇到不好服務,我不會生氣招待不周,而是覺得這些人妄自菲薄輕視自己工作。

結帳後約八百元,帶仰去夏卡爾買吐司,因為吐司剛出爐不能切片,我們就在店內玩耍等候,一直試吃美味的椰奶紅豆糕(右圖),這是咕嚕最愛 的點心。我在新竹買過類似商品,都沒有夏卡爾那樣濃郁奶味。它的白吐司可以吃到麵糰香氣,捨不得塗果醬破壞美味,直接吃最棒。

中正路尾很多餐廳,到了全家福如果客滿可以到附近福利川菜,或是很多咖啡簡餐,像高第(店內佈置的像 西班牙建築師高第風格,是微笑319書中桃園那頁介紹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