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一天去藕園,阿暉夫妻問我要不要去他家過夜,第二天再回到三峽店,反正沒事就到他家聊天泡茶。阿暉家裡客廳沒有電視,畢竟在一些古董中擺上電視很不協調,連音響都是用真空管。

第二天早起,阿暉拿出最近收藏的仕女圖來欣賞,是一位畫家到他們古董店,喜歡上一些東西,阿暉也欣賞他的畫, 阿暉同意以物易物成全畫家的愛好。收好畫以後,阿暉對我說要去吃好吃的豆腐,我充滿期待,因為阿暉對吃要求簡單卻講究, 他說的好吃我從沒有反對過。

從中和出發繞著我不記得的路,來到頂溪市場,阿暉熟練的在小巷中穿梭,我們來到一家豆腐攤,我看招牌才知道是名豐豆腐。 一般豆腐攤總是堆滿豆乾、豆腐等相關製品,名豐豆腐卻是把一塊塊美麗豆腐擺在流動冰水當中,裡頭冰箱擺滿黑豆漿、豆漿。 另外店的一旁擺了個油鍋,老闆把豆腐弄碎,加入紅蘿蔔、芹菜碎丁攪拌,然後捏成像紅豆餅般大小放入油鍋裡炸。

我一看那油鍋就對這家店很有好感,清澈的沙拉油是剛倒入的新鮮油,看著老闆熟練的翻攪,炸好後給我跟阿暉各一個嚐鮮, 終於吃到阿暉一直稱讚的美食。我們帶了一包豆腐餅、幾瓶豆漿、黑豆漿,滿足的回到三峽。當天下午我在家看電視喝豆漿, 一邊喝才領會到周星馳的對白:為何要讓我喝到那麼好喝的豆漿,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後來常利用兩天出差台北機會,去住Richie & Wendy夫婦在頂溪站的家,他們兩夫妻對人細心周到,我都會事先打電話告知我要來住, 他們總是竭誠歡迎,每次來一進客房床上就已擺著我專用的毛巾、牙刷。

住他們家我總是最早起,出了門走不遠就是頂溪市場,我覺得逛這個市場很有趣,市場很大,各種口味的食品很齊全。我都是去名豐 買豆腐餅,吃素的Wendy也可以吃。

逛了一圈市場,買了一包豆腐餅回到Richie家,Wendy通常要早出門,我注意到她匆忙出門前貼心的把水果放進Richie的包包。看到我注意到她的舉動, 跟我解釋因為Richie常會忘了帶水果,所以幫他準備好,難怪咕嚕一直說Richie很幸福。

根據我經驗,要買豆腐餅一定要約早上八點左右去買,太早到豆腐餅還沒炸,晚到了油已經炸過好幾番。我曾經約八點時候看到老闆正把整桶剛開的沙拉油倒入鍋裏,老闆要我先到別處逛逛,等會回來拿。可是我挺喜歡看人家做吃的,所以就在店內看著她備料,捏成餅狀,老闆照慣例會把炸好第一塊請我吃。 買到後一定要邊走邊吃,因為冷了不好吃,真的!

美國黃豆協會公布國內優質黃豆產品廠,裡頭有名豐豆腐的各經營地點。名豐也是主婦聯盟、里仁的供應商,所以健康衛生有保障,但是商品價格比起一般店要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