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約了仰、仰嫂去苗栗海邊,IC學長從台中前來會合。

華他卡藤在好望角
當我們在碉堡上聊天時,一位先生騎著機車過來,在草叢中張望著,我好奇問他在做什麼,他跟我介紹他找到的 植物叫做華他卡藤。回來我上網查才知道這是台灣少見植物,主要分布在屏東墾丁、高雄柴山,而苗栗好望角是目前發現分布最北的 地區,所以彌足珍貴。資料上顯示華他卡藤主要生長在林地邊緣或是芒草地,好望角周遭都是芒草,跟文獻記載吻合。

華他卡藤是淡紋青斑蝶幼蟲的主食,下圖中可以看到好多隻小毛毛蟲。

目前好望角道路在拓寬,碉堡旁在興建停車場,海邊也在興建風車,感受到政府要在此發展觀光的企圖,我替這些華他卡藤擔憂。 遊客帶來的髒亂在台灣是不變定律,我很慶幸在它列入旅遊手冊前先來觀賞。

碉堡上好多人用立可白寫字,留言到此一遊似乎成為國民旅遊慣例,無法消除此惡習只好幽默接受,如果有佳作倒是美事一樁,只是迄今還未看過。

秋茂園
五點多太陽還是很大,往南走要去虎頭山看夕陽,途中經過秋茂園,無聊好奇地進去逛逛,一個非常古老風味還有傳統教條的公園, 倒是外頭的沙灘很美麗,但是滿滿攤販盡是炸熱狗、烤香腸,光是看到就覺得油膩,為何沒有海草冰?仰嫂跟我說他小時候 去台南秋茂園,景色跟通霄秋茂園一樣。

(左)發揮點想像力,這涼亭很像舊金山的藝術宮建築。(右)秋茂園外美麗沙灘。

虎頭山看夕陽
算計著夕陽落下時間,我們很快離開秋茂園,走時我不時抱怨這裡的人來海邊穿著太保守。很快到了虎頭山去賞夕陽,我們看著地圖討論著飛牛牧 場、雙峰山的方位,一位當地人國中生很熱心跑來跟我們哈拉。

山頂上有像咖啡座的座椅,坐在椅子上舒服的等著夕陽,因為地勢高沒有阻隔,風不時吹來令我覺得想睡覺。


卓也晚餐
等到夕陽落海,開始傷腦筋晚餐要吃什麼,國中生抱怨通霄沒有好吃的餐廳,我們一時也拿不定主意要去哪吃。大家嗷嗷待哺我只好建議繞道 去 大安卓也,肚子很餓沿路一直催促學長開快點,到卓也時已經八點多,客人多已散去,我們可以放肆在餐廳內到處觀看, 放聲聊天。晚上的卓也景致也挺不錯,可是外頭蚊子多,大家還是坐在室內。這次菜色跟兩週前來差不多,因為跟服務生註明有人 吃素食,所以少一道葷食,多了一道南瓜豆腐,湯頭很鮮。

(左)飯碗有卓也字樣(右)南瓜豆腐,有著像布丁般口感,湯非常鮮美。
(左)櫻花蝦飯端上後廣受大家好評,每人努力添飯不時稱讚。(右)迷迭香香腸、好吃的煎蛋,裡頭捲著肉鬆。


兩週前去的西濱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