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收到一篇手機留言,幾個老朋友約在不一定醉吃飯,這家餐廳根據在旅行社朋友說因為鄰近 機場,很多空姐下班後會被追求者帶去那吃飯。一進餐廳有點失望,沒看到空姐,只看到幾個歐巴桑。

我是吃飽才去,到時已是杯盤狼藉,不知道菜色好吃否。跟朋友喝了三碗啤酒已經不勝酒力,看看店內擺設走復古風, 像是用老裁縫機改裝成桌子,用老的杯子、碗盤。感覺老闆沒什麼巧思,只是把好多老東西全擺在店內 ,沒有優雅的美感,不過店內氣氛很放鬆,我們聊天喝酒,小孩任意奔跑,是挺適合我們飯後喜歡喝酒聊天 的店。



席間跟阿敏聊到最近走的地方,當下決定明天去爬鶯歌到樹林的縱走路線,就約早上五點半集合,所以很早解散,早點回去睡覺。

週日六點多就到鶯歌石下,一開始就是很陡的階梯,一會就到鶯歌石。傳說很久以前,有一隻巨鳥在此地危害百姓,鄭成功軍隊經過此地,鄭成功才用弓箭將巨鳥射下,巨鳥則化為山上的巨岩,就是鶯歌石。

早起爬山真是棒透了,一離開鶯歌石繼續往上爬,就看到很多鳥類正忙著覓食,認得的有紅嘴 黑鵯、綠繡眼、五色鳥、老鷹等等。沿途還有很多美麗蝴蝶,但是對蝴蝶不了解,都無法辨識名稱。 經過一片花時(慚愧,又不認識),大概是蝴蝶喜歡的蜜源植物,幾十隻蝴蝶就在我們面前貪婪的吃著早餐, 我們也盡情拍照,連用傻瓜相機都可以拍到他們美麗身影。




沿途阿敏小孩一直哭太累了,不想再走。阿敏循循善誘,用講故事分散小孩注意力,兩人就在故事中一問一答走完全程。 回程阿敏跟我說剛開始帶小孩去爬山,小孩都會喊累不走,要大人背著走、抱著走,那時他就跟小孩說如果自己走完全程, 就可以吃冰,要大人抱就不行。所以小孩雖然累,但怕前功盡棄所以都能自己走完。阿敏把小孩教的很好,途中飲料喝完, 我試探地說把罐子丟掉,可以減輕重量。小孩說:不行,這樣會汙染環境。順手就把罐子收到背包裡。


走了兩三小時才到兩百多年的榕樹,坐在樹下山風徐徐吹來,享受辛苦後的成果。接著沿著產業道路下山,在山下雜貨店買瓶冷飲, 真是暢快。如果不想爬山,可以從樹林民和街開車上來,道路盡頭就是百年榕樹。


十二點多我們才回到停車處,我提議到阿婆壽司吃中餐,便宜實惠是這家店特色。每次來都是坐滿了人,從早上就開始營業, 很多當地人會還此吃早餐。

記得阿敏爸爸跟我說過他小時候就去吃過阿婆壽司,我看著阿敏父子想著一家老店可以讓三代擁有共同 的味覺記憶,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第一次去阿婆壽司,是跟學弟Jeff,吃飽結帳時我跟老闆說兩個一起算,當老闆跟我說個數目時,我 又再次強調我們兩個一起算,老闆說:是阿,是兩個一起算了阿。

十元一碗的蒸蛋、味增湯,壽司一盒大約是30~45元,三人去吃,叫兩盒壽司,每人來碗味增湯,大約一百元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