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週三,小屁中午來找我去吃飯。

上週是去香山牧場吃冰淇淋,然後我帶他去買正莊饅頭、瑪露連嫩仙草, 正莊饅頭只買到黑糖饅頭,店內一堆芋頭饅頭,可是老闆說那都是有人預訂,我跟老闆說一個就好,老闆鐵石心腸地拒絕我, 指著名片說下次可以預訂。臨走時抱怨怎不多作一點,雖然沒吃到芋頭口味,黑糖饅頭還是很可口,小屁帶了黃金奇異果、芒果 給我,那芒果聞起來好香,我帶回家時車上都是芒果味道。

今天他跟我說有好吃的葡萄、荔枝要帶給我,我留意到小屁都會用很美的小提袋裝水果,像是Haagen Dazs或是其他念不出來的牌子,真是好高級。 我們約好一起午餐,中午他準時來接我,去吃了魯肉飯、不好吃的四果冰。 那四果冰的QQ是客人點了才下鍋去煮熟,還有看著老闆把每種料盛到碗裡,然後加熱水攪拌後再把熱水倒掉, 我跟小屁都認為這家冰店很費人工,口味也不好吃,大概是因為挫冰的料都沒什麼味道,被老闆的熱水沖掉了。 吃完冰後我提議再去買饅頭,去買饅頭路上,他竟然忘了怎麼走,覺得他有點故意考驗我對他的耐心,每個路口都 要指點方向。這次只剩下芋頭口味,小屁很開心,終於可以吃到我讚不絕口的芋頭饅頭。回程他說阿帝也很稱讚黑糖饅頭好吃, 希望他會喜歡芋頭口味。

正莊的黑糖饅頭裡頭是鋪上一層桂圓,淡淡桂圓香氣搭著柔軟的麵糰,吃起來很順口而不乾澀,不配飲料也可以啃完一顆饅頭。 芋頭饅頭有整塊芋頭顆粒,不像有些饅頭只有芋頭顏色,吃起來卻比白饅頭還無味。


北市正莊饅頭
撫遠街360號02 27475090
新竹正莊饅頭 03 5340519
新竹市竹光路67號
它附近的耶普蛋糕也不錯吃喔


6/30(四)

今天快下班時仰打電話給我,說晚上會回到新竹,帶了府城有名祿記包子來給我嚐新。晚餐就吃兩個包子,比東河包子好吃,大概是多了鹹蛋黃、香菇,還有沒有冷凍過,是仰當天親自宅配到府,一打開袋子肉包香味就讓人忍不住要趕快大快朵頤,仰,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