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一些印象深刻的冰店:

台北市南海路教師會館對面冰果室、萬華龍都冰果室都有我跟W的足跡。時間也是快到端午節這季節,我們去南門市場買肉粽,經過教師會館對面冰果室,進去吃了一盤冰回味以前時光。另外一天一大早就約W去萬華吃粥,吃完逛青草巷、龍山寺等著龍都營業,那天很炎熱,冰很好吃沒有辜負我們的等待。 比較有趣的是永康街冰館,有一次跟一個女生朋友聊天,談到我們曾經去永康街騎樓吃義大利麵,然後去冰館,其他人聽到這些對話都嚇一跳。

關西鎮上的真順冰店,這是幾十年老店,它的紅豆沙牛奶很棒,常常在店內喝完一杯意猶未竟還會再外帶,這家有通過估嚕認證,在店門口都愛研究它那做冰的機器。如果有要去附近玩耍,或是要走台三線都會想到去那喝一杯,他旁邊的麵攤也很道地。五月跟仰去過一次,他注意到外帶份量減少了,在店內享用比較大杯。

桃園市中正路跟三民路交叉口,三民路上的木瓜牛奶很好喝,剉冰也好吃。騎腳踏車到虎頭山運動後經過來一杯真是享受,我喜歡一直騎腳特車,流了很多汗,口乾舌燥後來杯飲料,真的很過癮,不過激烈運動後喝冰飲料傷身體,現在很少這樣做。

新竹阿忠冰店不錯,他淋在挫冰上的糖水是用鳳梨去煮,有別於一般糖水死甜,有股淡淡鳳梨香味。這家店讓我想起以前跟IC去爬完山後又約了YK還有他同事四人一起去奇跡餐廳吃合菜,吃完合菜大家各自散開,我跟IC就去阿中冰店吃冰,沒想到第二天白天我跟IC去玩時我竟然拉肚子,當天晚上我就打電話問YK有沒有事,我才知道昨晚他跟同事離開川菜館也去了阿忠冰店,不過都沒事情。我就想是我個人關係,YK還揶揄我身體差。後來IC是在週日晚上拉肚子,過了幾天YK打給我說他到週一才發病,嚴重到要請假在家休息。四人都有吃川菜、阿忠冰店,所以不知道是誰有嫌疑。最有趣的是越早發病越輕微,我一直想不明白,後來去吃都沒有發生過問題。

新竹交大舊校區對面的小叮噹豆花,因為靠近國小所以東西比其他地方便宜。冬天的薑汁豆花可以讓你遠離感冒,它的挫冰也不錯,一盤蓋滿紅豆的紅豆牛奶冰才30元,算是俗又大碗的店。去這家店很容易看到老闆娘罵老闆,很有趣。同學們如果假日待在新竹,常常相約去爬十八尖山,爬完後就去這家店吃碗豆花,休息看報。

高雄冰品最令我懷念的是仰家附近的台糖小港糖廠的紅豆酵母冰,淡淡酵母味讓冰不會甜膩,非常好吃,後來在橋頭糖廠吃到紅豆酵母冰,酵母味太重,不如小港的口味。還有鹽埕區的阿婆冰的芋泥冰,細細綿綿的芋泥加上煉乳,在南台灣火熱天氣來上一盤覺得很滿足。老江紅茶牛奶也是很棒,以前散步假都會去買一杯紅茶牛奶,再去吃金城鴨頭或是小王子麵包,就覺得很滿足了,咕嚕一直聽我推薦這家店,卻找不到在哪,今年過年去高雄帶他去喝,之後幾天他每天都要去買好幾杯。

(左)阿婆冰的招牌冰 (右)紅豆酵母冰
台南的大南門對面的小豆豆,吃完好吃的鍋燒意麵後,在來盤剉冰很滿足,這家店靠近台南女中,常可以看到穿著跟中山女中一樣的白上衣的清純可愛女生,這是另一番樂趣。

小豆豆杏仁牛奶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