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晨去吃長榮牛肉湯,生牛肉切的很薄,淋上高湯後就是鮮甜的美食。

接著開車到鹽水,先到市場裏找豬頭肉,才一坐下,老闆娘就會盛上一碗豬頭飯跟一碗清湯,那碗湯真是人間美味,應該是三層肉,豬頭肉熬出來的。老闆坐在矮凳上手沒停過的不停切豬頭肉,三層肉跟香腸。我較了份豬頭肉,香腸,這豬頭飯不黏,不知道是什麼米煮的,配上豬頭肉、香腸,再喝口湯真是美味,當湯喝完時老闆娘很迅速在幫你盛滿,應該是熬煮豬肉的高湯,光是喝湯就很感覺幸福。難怪生意好,結帳時才40元。


吃飽後走去八角樓拍照,旁邊的冰果室聽說老闆煮了幾十年紅豆,可惜去早了,老伯還在準備。接著去了武廟,這是蜂炮的發源地。廟是新蓋,除了零星的一些老東西,了無古意。


再開不到五分鐘抵達岸內糖廠,進入綠色隧道非常舒服, 不由得把車速放慢,進入糖廠後感覺很神秘,裡頭是個一應俱全的社區。我走進廠裏,在辦公室內尋寶,帶回一個印有台糖公司的小茶杯。走在兩邊都是倉庫的鐵軌上,靜的只聽到蟬叫,我走進倉庫裏,身手不見五指,感覺很像是X file中的場景。


離開糖廠後要往後璧去看黃家古宅,途中看到一個像金字塔的教堂,那是一個德國傳教士蓋的,設計師後來變成很有名 。這樣的農村出了一個大師級的教堂,很多當地人大概也不知 道吧。到了後壁車站,欣賞一下木造車站,就去黃家古宅,這 是養雞大王黃崑虎的住處,我本來以為不能入內參觀,只能在 外面瞻仰。可是走進去後看到也有其他觀光客在那拍照,有一 個人在那解說,我趕緊過去,發現這位婦人解說的真好。原來 她是黃崑虎的媳婦,深入淺出的解說讓遊客知道黃家的家風, 真的是富而不驕。這個地方讓我有驚喜,另為一位媳婦還準備 削好的水果,泡茶款待我們這些遊客。




本來還要去麻豆吃碗粿,總爺糖廠看古蹟,可是朋友有事 ,有點失望不捨的回到台南。又去吃了古都碗粿,天氣好熱, 大夥就在室內喝飲料,朋友的友人說要帶我們去xx高地喝咖啡 ,路過新化老街,朋友特地讓我下車拍照。車行到台三線還沒 到玉井突然傾盆大雨,我們只好轉進虎頭埤(事後才知道縣政府 在哪有辦觀光活動),無奈沿路都是大雨,我們只好悻悻然回到 台南,經過大灣時去買花生糖,台南人一直說好吃,可是我吃 不慣。傍晚經過成大校園,要去成大黑輪吃飯,可是沒停車位 ,他們這些台南人開始不停唸出一些讓人流口水的店,後來我 說這次來沒吃到蝦仁飯,於是他們帶我去夏林路,怎麼有這種 地方,路兩旁的店都是高朋滿座,招牌上都寫著幾十年老店, 這裡是美食天堂。我們去吃了好吃蝦仁飯,林家魚店吃魚皮湯 ,依依不捨的結束我在台南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