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13:27新竹出發自強號,上車後拿出車票,驚覺座位是12車16號,真是巧合。上車後疲累的睡著,醒來時看著窗外已是青翠的農田。

出了台南車站,朋友請假陪我去黃金海岸看夕陽,興達港吃蚵仔煎,吃古都碗粿 。看完夕陽後去旅館check in後,我們去吃了小南米糕,看孔廟夜景,莉莉冰果室吃番茄,沾醬是油膏加薑末。轉角看到一家布丁,進去買了布丁,泡芙。泡芙是現作,我們就在店裡當場吃完。

第二天朋友一早送我去孔廟,我就自己一個人開始摸索,孔廟前有很大廣場,禮門、義路矗立兩旁,中間一顆大榕樹可以遮蔭大半部的廣場,樹上好多松鼠跑來跑去,這幾棵百年大樹棵百年孔廟真是相得益彰,旁邊的操場好多小朋友在玩飛盤,玩遊戲。讓人對台南覺得很喜愛。

接著走到大南門拍照,對面的小豆豆還沒開張,頭上不停飛過經國號,可能跟南部演習有關吧。走在大南門,想到恰巧是十年前的暑假跟仰,組輔,鍾誠來這裡玩。大南門有大棵鳳凰樹、榕樹,讓我注意到這些古蹟都有大樹相襯,樹蔭加上蟬聲,讓人不覺慵懶,樹蔭下就看到有一老人悠閒的躺著。大南門保留算完整,半月形外廓以及外廓拱門跟內部城門不成一直線,都是戰略安全上的考量。旁邊有棟房子以前是廣播公司,現在是文化協會,展示著台南文史資料,它建築正面是難得的窗型不對稱。旁還還有個碑林區,看著以前的公告實在是有點繞舌。走回孔廟後,到福記吃肉圓,打個電話給小屁跟他報告目前吃的進度。


沿著孔廟到了圓環,有消防隊、市政府、氣象站、教堂都是很有特色歷史的建築,走到氣象站後的天公壇,看到沒見過的一些東西,旁邊的婦人告訴我那是消災祈福的,挑選你的生肖圖案以及小人玩偶,程序就不知道了。天公壇前是阿霞飯店,盤算著大概沒機會來這吃合菜。從大南門到孔廟,再到舊市府圓環,相隔那麼近有那麼多古蹟,目不暇給。


中午去吃周氏蝦捲,魚丸湯,到德記洋行,安平古堡參觀,這些古蹟對台南市民都不收門票,可是我朋友也已經二十多年沒來過。古堡對面的蚵仔煎很有名,天氣太熱吃不下,有家青草茶很道地,可是沒開。延平街上像一般老街賣一些紀念品,懷舊商品,不過多了一些賣蜜餞以及蝦餅的店。走進有名的永泰興蜜餞,對於這些鮮艷的蜜餞引不起興趣,隔壁有個文化館,可惜週五沒開,真是惆悵。天氣好熱,我們快快去吃安平豆花,太甜豆花也不好吃,小失望。


從安平回到市區,開始探索赤崁樓對面的武廟、媽祖廟,武廟內的"大丈夫"匾額最獨特,媽祖廟內的壁畫書法有可看之處。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是老店,買了一杯冬瓜茶來喝,不覺得特別,倒是對冬瓜塊很有興趣,但是每天早上限量供應,還要領號碼牌。晚上我們去吃了擔仔麵,山根壽司,赤崁樓正巧有音樂會,這樣的夏夜很適合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