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我當兵時同期的預官,我們一起分發在鳳山某軍校當幕僚,那時候他喜歡打籃球,我愛跑步, 雖然我們都住北部,可是那時候放假我們都沒玩到一塊,我總是喜歡一個人玩。有一次我要去跑步 ,他看到我說要一起去,兩人就並肩跑上714高地,接著跑到大寮鄉的一條公路,彼此都對對方的 體力佩服。

他很愛拍照,尤其是鐵道方面,喜歡搭著火車去旅行,到當地在租機車到處跑。偶爾他會找我一 起去,但是我很少跟他同行,長久以來都是透過 email來分享彼此的旅行與生活。

年初他就預告年底的婚禮,他女友的細心令我印象深刻。今年農曆年我們在台北聚餐,吃完飯後 到天母喝咖啡,我繞了很多巷子才找到車位,我們喝完咖啡後他們自行搭車離去,我則是走路去取車, 卻怎樣也找不到我的車。我打電話給他,他的女友清楚的記住我停車的地址,解救了我的粗心。

書的媽媽跟我也很熟,她常熱情邀請我跟其他當兵夥伴聚餐。那天她要我早點到飯店,也許會有 些事情要我幫忙。一到飯店房間,他們正在請小孩端茶給新人,新娘因為第一次結婚,緊張地把 兩個紅包都給奉茶那位小男生了。接著一位可愛小女孩由媽媽帶著端著橘子(象徵大吉大利)進來 ,這時新娘手上沒有紅包,我趕緊去向小男生要一個回來,還好那小男生沒有哭鬧。奉橘那位小 女生好可愛,活潑大方不怕生,當我們在拍照時,他也拿著相機跟著我們拍新人,還拿著相機給 我看,自嘲只拍到新娘的腳。我對這小女生比較感興趣,拍了很多她的照片。

住在高雄的阿淼也來了,退伍之後這是第一次見面。以前我們給他取個綽號叫「水水水」,席間我 們聊個不停。以前當兵我們是登山夥伴,現在分居南北,約好了下次一起去登百岳。華泰王子的囍 宴菜還不錯吃,份量又足,不像很多大飯店的囍宴,吃完了肚子還有點餓。第一道菜是龍蝦,鋪在 香瓜上頭,就像吃著水果沙拉。最後一道鰻魚米糕上桌時,大家都已經很飽。不過甜點上來時 我還是吃了兩塊蛋糕,反正那是裝在另一個胃。因為跟阿淼相遇甚歡,我喝了半瓶紅酒,當我開車 在飄著細雨的台北街頭,還覺得飄飄然。

新娘非常高挑,模特兒般身材。我坐在主桌旁,而我的隔壁桌是新娘同學桌,很多美麗的女人 。我觀察了所有的女同學,證實了一個想法,新娘在挑伴娘的時候,不會選比自己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