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關心氣象報告,我媽媽總會特別注意等著看新聞後的氣象報告,因為身體對氣候敏感的人習慣 看氣象。

我有個習慣,夏天時會把冬天衣服、棉被拿回家,到冬天時會把夏天涼被拿回家,因為喜歡身無長物 。周一開始的寒流真的很冷,卻沒外套在身邊,只穿著保暖內衣與長袖襯衫,到了辦公室趕緊泡了瑞士 妞(SWISS MISS)頓時全身溫暖,那一天就喝了三包,想著寒流如果賴著不走,我要變成胖子了。沒 穿外套在周一晚上走在外頭不自主地發抖,經過家附近的薑母鴨、小火鍋店,客滿還有排隊的人等候 進場。我走進超市,買了韓式泡菜,鍋燒麵,回到家後,把一整罐韓式泡菜倒入鍋裡,加入竹蓮市場 買的凍豆腐、豆皮(聞起來好香)、火鍋料、綠色花椰菜、鍋燒麵,比外頭賣的泡菜鍋好吃太多。吃飽 後身子真暖,洗好澡後想小睡一下,不料竟睡到隔天早上,想不到天冷竟是最好的安眠藥。

周二上午出門時,發現路上只有我沒穿外套,不料竟有人更猛,有個穿著短袖年輕人騎著機車從我 前面呼嘯而過。晚上又如法炮製煮了泡菜鍋,發現不像週一晚上那樣冷了,在房裡穿著短褲也不覺 冷。今天路上又遇到一個老先生也穿短袖,真想上前請教如何練到這等功力。

今天覺得很溫暖,心想寒流應該已經過去,到辦公室不再泡瑞士妞了。同學才找要吃薑母鴨,而我早 已過了吃薑母鴨興頭。

朋友在MSN問候我,要我不該如此自虐,應該多穿點,我仔細想想,就算有外套,我也不會穿。 以前總是有個想法,如果這點冷天氣就穿外套,那去登百岳要穿什麼才能暖呢?平時就要 練習不怕冷,所以,這週回家也不打算帶外套。

吃喝玩樂補充
凍豆腐是在竹蓮市場旁巷子裡,招牌寫著?十年老店(忘了到底是幾十年),當我提著凍豆腐去竹蓮油 飯買芋頭粿,老闆娘問我凍豆腐是否那家老店買的,我說是阿,她稱讚那間店的凍豆腐好吃,我趕緊 答腔:我也是住在巷子裡的阿。豆皮是在市場前雜貨店買的,一打開聞起來真香,買了半斤份量真多 ,可以用很久。
這幾天我都穿著登山穿的保暖內衣,要比一般衛生衣更暖身。Sub Zero與Ultimate Sports是我 喜愛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