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被媽媽抓公差,開車載她到大廟後市場買菜,一大早市場裏沒什麼客人,但每一攤 早已將貨品擺齊準備作生意。我觀察到這個市場跟其他市場不太一樣,例如竹東市場七點多 時都還沒就緒,很多攤子都還在卸貨,但是桃園這個大市場在我六點多到時已經完全就緒, 我觀察後發現此時沒有很多客人,市場外道路兩旁停滿車,這時的客層主力是餐飲業來此採 購。當在攤子採買後結帳,告訴店家你的車子停放位置及車號,然後就有人用機車或是手推 車把你採購貨物送到車上。店家倉庫應該都在市場附近,可以看到很多機車載著貨物來回穿梭。

市場對面的一家叫上和園滷味的商家,是家賣烤雞、烤鴨的店,騎樓上掛著數十 隻烤好鴨子,絡繹不絕的人潮,兩個年輕人手不停地拿著大菜刀切著烤鴨、烤雞,因為長期 工作,他們的手臂肌肉異於常人的發達。

市場是棟六層樓建築,跟很多地方一樣,二樓以上跟廢墟一般,形成治安死角,容易變成吸毒 犯罪的好場所。我想政府本意是希望所有店家集中在這棟建築內,可是生意人多半喜歡一樓店面 ,所以就形成這棟建築二樓以上根本沒使用,而在建物附近聚集了很多店家。政府老是蓋些建築 ,結果不過是浪費公帑,甚至成為都市之瘤。

上午不想走遠,開車到虎頭山忠烈祠走走,這裡總是很清幽,不會有太多遊客喧囂。拜殿內 陳列著大看板說明忠烈祠是如何防白蟻,不過我從沒仔細觀看。因為跟同行朋友鬧彆扭,不 歡而散,所以就沒去爬虎頭山賞芒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