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時下著大雨,我跟朋友通電話,討論爬鳶山、福德坑山的計畫視隔日早上天氣狀況而定。 隔日看著老天沒下雨、地上是乾的,打電話給朋友叫起床。媽媽剛好搭我便車出門,接了朋友 後,我媽竟然還記得朋友結婚時我去幫忙,問候了朋友還有他的家人。

送媽媽到目的地下車後,我們走北二高到鳶山頂,路上朋友說了他剛離婚,我也沒多問。想起 幾年前陪他去跟一個女生相親,結婚時我也去幫忙,一時我也不知道該恭喜還是安慰他,所以 我也不多說什麼。

鳶山爬太多次,所以直接把車開到山頂後,往福德坑山前進。沿途不時可以看到北二高、板新 集水廠以及大漢溪的鳶山堰。鳶山頂看到立了一個工程告示牌,政府要把鳶山、福德坑山步道 整理一番,沿途可以看見堆了枕木還有立了木樁當指示牌,看到這些東西我沿途一直罵,工程 告示牌上面標示的工程名稱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新店xxx工程」,這裡是三峽怎會有新店 市公所的工程,沿途的臨時指標更是錯誤連連,要是以後完工的步道指標是按照臨時指標做成 ,那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唉!

大漢溪的鳶山堰,大漢溪水流至此有水壩引水進板新集水廠。

板新集水廠供應桃園、台北一帶的民生及工業用水,這個水廠的水源除了大漢溪水外,另外有 管路從翡翠水庫引水過來,不知道這樣的用意是為了分散風險還是其他目的?

北二高三鶯交流道

登上福德坑山後,應該往五十分山走,不過我也沒做功課,沿途沒有指標,路上遇到幾位登山 客也不知路途,我跟友人只好在下到鳶山堰旁道路後往回走,經過一處停有很多車輛地方,我 們又登上階梯往上爬,因為車子停鳶山大鐘旁,要回原處取車。這條路很陡,登上鞍部後往鳶 山走又回到福德坑山,真是令人氣餒,我本以為可以是通往鳶山的捷徑。這次登山走了四小時 ,我覺得有點疲累,想想要去北插天山,我得要加強鍛鍊。

回到鳶山頂後開車下山,帶朋友去吃了市場旁的滷肉飯,這時已是十二點多,店內豆腐都已經 賣光,我跟老闆抱怨怎不準備多一點,她說已經賣掉30幾板豆腐,我算算一板應該有九塊豆腐 (還是更多?),一早上就賣掉近三百塊滷豆腐,真是熱門。

吃飽後散步到福美軒,兩人對這牛角麵包都沒興趣,到轉角的包子店買了素食包子,這家店也是 挺熱門,滿籠包子竟然只剩下五個可以賣我們,其餘都被訂走了。

友人沒去過客家文化園區,既然吃飽了就要去感染一些文化氣息幫助消化,我們走馬看花看了些 展覽,目前最新展覽是「鑽石婚攝影展」,展示了幾十對客籍鑽石婚佳偶,看著這些勞動了一輩 子的莊稼漢,滿臉滄桑皺紋,大多數人臉上靦腆的笑容,60年婚姻,應該可以使他們個個成為哲 學家吧!我想到時代女性說的話:如果能欺騙一輩子,這樣的愛也以假亂真了。這個展覽我們很 快走過,我想友人不知是否會觸景傷情?

結婚一甲子,真愛比鑽石--陳玉書攝影個展
1.內容:客籍攝影藝術家陳玉書應客委會委託拍攝系列客籍鑽石婚佳偶,並以60年前結婚照 與鑽石婚婚紗照相對比,配上感人故事解說,是深具吸引力的主題展。
2.時間:9月29日~1月2日
3.地點: 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二樓長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