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10/15)晚上跟朋友到國家劇院欣賞屏風表演班的舞台劇「昨夜星辰」,提早到了中正紀念堂附近吃晚 餐,停好車後發現很多像是違規建築的矮小建築,屋上都掛著豆漿、麵食等招牌,很久就一直想找 一天早上來此品嚐好吃麵食。轉個彎到杭州南路看到「杭州小籠包」客滿,紅磚道上擺著矮小桌子 也坐滿了早來覓食的人潮。老闆熱情招呼我們,要我們往前走到另外一個店面,就在快到杭州另一 店面時,看到巷子裡有家裝潢清爽的「盛園」,我改變主意拉著L走進去,店門口有排隊人潮,因 為恰巧有小桌,所以沒有等待就由服務生帶領入內。我們點了絲瓜小籠包、小籠湯包、小米粥, 店內座位寬敞,沒有一般中式餐館那種吵雜。對於湯包沒啥喜惡,只覺得可以吃,倒是 友人說她每次想要吃小籠包都會想到鼎泰豐,現在多了一處選擇。

吃完晚餐後到中正紀念堂,入秋後的廣場風大涼爽,我跟朋友在劇院迴廊散步聊天,進場後觀察 觀眾幾乎滿座。「昨夜星辰」故事主軸是兩代之間三段婚外情,對這種老掉牙的戲碼不覺新鮮, 上半場大家看的有點失去耐心,中場休息時發現朋友都覺得太過沉悶,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 不過全劇裡針對回憶與現實、不同場景的設計,是用燈光明暗表現場景切換、用「123木頭人」 表現類似電影的定格,有點類似電影剪接效果,令我記憶深刻。

看完我難免想著婚姻對現代人有什麼意義呢?我認識一個時代女性,可以在幾個月內決定嫁給一個 人,婚後兩三個月就外遇,對她來說,因為年紀關係急著進入婚姻狀態,可是卻貪婪要更多不屬於 這個婚姻能給她的刺激。她聲稱自己是愛情基本教義派的信徒,平時著書立論,還在張老師演講家 庭幸福、親子溝通。

幾年前跟嘟嘟、Michael去西門町看完新天堂樂園完整版,我帶他們倆去拜訪Lynch學長,假日 去打擾學長有點不好意思,我開玩笑說是帶同學來觀摩婚姻還有存在的價值。

昨夜星辰劇中有句對白,令我印象深刻,我把小說改成故事: 所有的故事,除了人名是假的,其餘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xionwheels 的頭像
    ixionwheels

    ixionwheels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