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Honda跟仰最近分別升級成為當媽媽、爸爸,恭喜他們。

Honda跟她男友認識很多年,有一陣子她男友在南科工作,我可以時常約她去老頭擺吃飯、爬山 ,那陣子真是我挺快樂的時光。有一次去走大九穹古道,下山後到現在是Tina廚房的茶藝館吃飯 泡茶,老闆跟我們解說泡茶禮儀,我們注意到小張紙片上都有蓋著篆文的印章。老闆解釋古人在 招待客人茶聚時,為了安排座位,如果以年紀長幼或是地位尊卑,都有傷大雅。而文人雅士都收 藏金石,就把每個印章蓋在兩張紙上,一份放在座位上,一份收集起來,等到客人到齊時拿出來 讓每個客人取一張,再依此張紙上文字對號入座。

(下圖)Honda在玩著印章,迄今這些蓋著各式印章的紙片還保存在我抽屜裡。


仰有著所有女人想要另外一半有的好脾氣,我曾經到他家接他,從新竹市只花二十幾分鐘走山路 飆車到北埔老頭擺,車上他只是緊抓把手,也沒發脾氣。到了老頭擺,他平平地說:我暈車想吐 ,吃不下飯。我只好掉頭,慢慢開送他回家。這幾年欺負他的事情真的很多,但是他卻是一直對 我很關心,我難忘失眠的夜裏,他跟咕嚕守在我床邊陪我說話、看電視,後來發脾氣趕他們還不 走,我只好說快滾,我突然很想睡,咕嚕跟仰才趕快離開。

Honda在上週六早上八點多產下一子,那時我正陪仰還有仰嫂在十八尖山散步。今天傍晚六 點多仰打給我,說他老婆今天已經產下一子,電話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悅,真要恭喜仰當爸爸 了。對了,仰,你結婚有十個月了嗎?

十月才過幾天,已經有三個同學添丁,Richie再過一兩週也要有第二胎了,都生男孩耶。 奇怪,去年十二月你們興致怎麼都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