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知道今天會放颱風假,連續看好幾集日劇「救命病棟24小時」到很晚才睡。八點醒來竟然無風無雨,咕嚕也已經起床, 大家約好中午吃飯。平時假日大家各自回家,都沒機會聚餐,這次利用颱風假我終於可以號召大家來去 肖想已久的悠悠小靜。我打電話去悠悠小靜,老闆娘接的電話,告訴我今天因為颱風來襲要休息一天。 我跟她說我們打算從新竹專程去吃,她想想後說可是會招待不周,無法像平時那像準備周全,只能看 菜園有什麼菜。我是沒吃過悠悠小靜的菜,但是我一直對這家店很有好感,所以連忙說無所謂,於是 老闆娘答應接待我們。我知道此行前去,我們又是包場,不會有其他客人,不禁興奮又期待。

一路上沒什麼風雨,約半小時就到悠悠小靜,推門進去老闆娘笑臉迎接,口裡說著以為我們不來了。 大夥都到齊後,咕嚕把老闆剛採的新鮮芭樂洗淨了切給大家吃,好久沒吃到那麼香的土芭樂,現在 水果攤賣的泰國芭樂根本食之無味。

老闆端上一盤小菜,接著拿出手寫菜單讓大家端詳。我對菜單沒有意見,讓大家去點菜,可是惟獨不愛 薑絲大腸,極力阻止。後來想想不妥,所以跟老闆說小盤就好喔。

等著出菜時,大夥就在店內四處看看,瞥見老闆娘在廚房裡忙,那廚忙就像是一般家裡那種小廚房, 大家都說好像回到家吃飯感覺。

金針湯,加上三層肉,九層塔提味,喝起來有淡淡九層塔香,覺得很好喝。魷魚炒芹菜,芹菜很嫩, 不像一般那種西洋芹吃起來粗老,魷魚更是又軟又香,這道菜很棒,咕嚕也稱讚魷魚好吃。我猜 小屁一定在想老闆娘是怎樣發魷魚,能有如此好吃口感。

蒸南瓜一端上來,我趕緊夾一塊來吃,甜甜鬆軟又燙口,真是美味極了,尤其是鋪在月桃葉上,感覺自然 美感。這次的薑絲大腸還受好評,整盤吃完,不像以前都會剩很多。我開玩笑說等一下上別的菜,可以 把大腸吐出來先吃別的菜,有空再繼續嚼大腸。

土雞肉質真是有彈性,一吃就知道是常上健身房的土雞,我們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老闆自家飼養土 雞在樹下踱步。切好的雞肉鋪在櫟樹葉子上,我摘片葉子揉碎,那香氣很迷人。青椒臘肉的臘肉好香 ,咕嚕跟我都很稱讚,又是一道佳餚。

越尋常菜色越能顯示功力,空心菜是最令人激賞的,又熱又嫩的空心菜,一上桌就被大家搶食殆盡。 到飯後泡茶,都還有人不時跟老闆娘誇讚這道菜好吃。海瓜子絲瓜,我先吃個海瓜子,好鮮的味道, 還不及說出,小屁就一直稱讚海瓜子很鮮甜。
每盤菜都被吃光後,我問老闆娘有無甜點,她說他烤了些地瓜,用剖半的竹子裝著,下面鋪著月 桃葉。地瓜是老闆自己種的,也許是因為沒噴農藥,咕嚕發現有蟲,剛好我需要蛋白質,所以也不在意, 連吃了兩個。
吃飽後老闆娘準備泡茶,有的人出去走走散步消食,有的四處看看店內佈置,坐定後一邊泡茶一邊聊天。 望著窗外優美景致,沒有什麼風雨。喝了些茶走出屋外,步道上香氣十足,樹上零星開了些玉蘭花,旁邊 小花也盛開著。偶爾,一陣風徐徐吹過,風鈴清脆聲令人愉悅。

上次造訪老闆有跟我說這植物名稱,但是我忘了。這次再來果實已經蹦開,裡頭鮮紅的美麗。

茶喝的差不多了,老闆娘打開卡拉OK,大夥開始唱歌。一開始嘟嘟、小屁興致的聊著伴唱帶裡全裸的 揚思敏寫真,後來換了天心。後來大家興致越來越高,咕嚕唱歌時,我拿鈴鼓給小屁、嘟嘟在旁邊 伴舞,我拿著鈸也湊合著,連老闆娘都加入同歡。一下午老闆娘都沒閒著,不時幫我們把茶泡好, 拿出乾果、蜜餞、花生糖當茶點。我就偶爾鬧著唱個幾句,時而出去拍照、時而坐下喝茶,真 是悠閒的颱風假期。
嘟嘟一開始都沒唱歌,後來跟咕嚕兩人一直深情對唱,就連和尚尼姑看了也要思凡。

到了五點,唱了好多歌,灌足了茶,從中午打擾到傍晚五點,美食、飲茶、唱歌、美景都有了。結帳時 每人350元,我覺得很便宜。老闆娘真的很好客,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尤其老闆娘說如果是情侶或是兩 人前往,還可以招待自己釀的水果酒當餐前酒。跟我們泡茶聊天時,老闆娘說店裡的豬肉也是自己養的 黑豬,我問她有哪些菜是要預訂,她說藥膳湯、東坡肉、自己灌的香腸、客家豬腳等等,我希望很快可以再去嚐嚐。

晚上Andy打電話給我要送苗栗買的古早大餅,我才懊悔為何忘了邀請他們夫婦倆,真是糊塗。

今年七月23日曾經前往頭份後花園--悠悠小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