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4年8月19日

早上跟小屁聊一下,她心情似乎更糟,我就約她中午在聚一聚,她說十一點再給我答覆。於是我趕緊工作, 要完成多一點進度,出去吃飯心情會比較愉快,也比較放心。

忙的忘了時間,快到12點才發現小屁竟然還沒回電給我,打他手機又沒開機,我肚子又餓,令人心急。 先去吃了,怕她打來我已經飽了,可是眼前卻是餓的沒力氣。我想了一下,腦中跳出一個號碼,撥了以 後竟然真是她聲音,這電話一年打不到幾次,竟然被我記下來。
她說:我沒有要跟你出去。
什麼,你朋友要跟我們一起!
你不要挑你喜歡聽的話好嗎,我不想出去,出去就要強顏歡笑,今天我不想這樣。
好啦,你不需要強顏歡笑,哭給我看都沒關係。我們今天去吃新福對面那家店,
沒吃過喔。(用美食也許可以誘惑她出來)
好吧,你過來接我。
早上把工作上煩惱好久的問題解決了,於是下午請了假,接了小屁以後,打量她完全是歐巴桑打扮, 她笑說這樣跟我在一起比較安全。那裡路小挺難停車,我們把車子停到稍遠處走過去,今天吃的是清 和飲食店。

清和飲食店


走進巷內,正要往它的地下室走,被老闆叫住,原來它廚房是在對面一樓,我還一直以為它是另外一家店。 店內沒有菜單,就是看到的都可以點。我們兩人互相推讓,沒人要拿主意,後來終於敲定了兩菜一湯,加上 炒板條。

下到地下室坐定後,只有另外一桌客人,我們討論這家店比新福生意差很多,不知道菜是不是也比較差, 上菜前心情有點不安,而地下室的些許霉味也令人不是很舒坦。等菜時,我又要開始拍她,可是小屁今天堅決 不給拍,說是臉太臭、沒睡好有眼袋。

炒板條比新福不油,一樣香Q好吃,不是用肉絲,而是用豬頭肉片,加了香菜我覺得是畫蛇添足。

過貓,跟前天吃新福一樣的菜色。它的福菜放比較多,但是可能已經泡水沖過,沒有一點鹹味,都是清淡口味, 可以不需配飯吃。這家店沒有把過貓擺的像座火山,然後在火山口打顆蛋,新福就比較講究。兩家店都有的缺點是,這 道菜上來時都缺少鑊氣,拌上生蛋黃後無法把生蛋黃燙熟,等菜涼後看著黏稠蛋黃,有點噁心。

炸肥腸,大腸處理的很乾淨,外皮炸的酥脆,裡頭香滑豐腴,兩人都讚不絕口。

點菜時看到豆乾湯,想嚐嚐滋味,一直跟老闆吩咐要小碗,但是它的小碗份量還是挺多的。湯頭非常 甜美可口,小屁只喝湯不吃豆乾,而豆乾精華都已入湯中,豆乾吃起來就不怎麼有味 。我們走時剩下 很多豆乾,心裡覺得挺可惜。


結帳時總共400元,小屁還問老闆每一道菜價錢,走回車子路上兩人一直嫌貴。 早知道就帶小屁去吃合口味,很懷念它的魚生湯(合口味老闆是錢復任職駐美代表時,官邸 雙橡園的主廚,以前去吃覺得物美價廉,這幾年餐廳越開越大,小屁說最近有漲價)。 吃過這三家餐廳,每一家都是六、七十年老店,覺得新福最好吃,又便宜,難怪生意最好。

中油福利社冰店
吃完飯後不捨就此散去,想到處走走,於是往五指山方向開。才離開市區不久,就看到東峰路左邊中油 工廠門口有個招牌寫著「冰」,小屁說回程再吃,我卻馬上迴轉並跟她說:回程會忘記,要吃就現在進 去。我做事是劍及履及。


工廠裡面真大,看不出是做什麼的,看不到複雜管路跟大煙囪,判斷不是煉油廠。一棟像古早軍營的 老建築前有好大空地可供停車,進去後發現生意可真好。兩人先搞清楚有哪些冰品,決定先吃杯清冰水。

室內有很寬敞空間可以坐著吃冰,兩人拿著清冰水找位置坐下,那氣氛好像軍中福利社。兩人各找了喜愛 雜誌,邊看邊聊天。小屁開玩笑:跟我這種歐巴桑出來就有這好處,不需要去氣氛好的咖啡店,只要十元 的清冰水就可以打發。想想,要多深厚的交情才能這樣自在,不需要多餘的氣氛,兩人都能怡然自得。


吃完清冰水仍意猶未盡,看著牆上menu決定接著要吃什麼好?本來想一支吃完接著一支,直到吃不下為止, 這樣也許可以吃很多口味。可是中油這公家機關真沒效率,買支冰店員要像餐廳點菜那樣寫張單子,收錢 打收銀機,然後再走到櫃檯另一頭去取冰,真是令我覺得回到哪個年代。所以我就一次買了牛奶、紅豆口味 ,那冰棒真的很冰,我吃完紅豆口味時,那牛奶口味還沒融化。這裡的冰棒,真是便宜又好吃,紅豆冰棒跟 義美相較,不甜膩又好吃。

那冰棒的柄好短,只夠兩根手指拿著,拿久了手好酸,這設計完全不符合槓桿原理。因為柄很短,要買單支時,店員是拿出一包冰棒, 讓我抽一支出來,那些冰棒都結凍在一起,因此就看到店員緊抓一包冰,我用力往上把一支冰棒抽出來。 買好以後,叫小屁拿著讓我拍照,還逗她說臉很小,兩支冰棒就可以把你的臉都遮住。


兩人在福利社內待很久,期間不時有人進來帶走整盒冰棒,看來都是當地人。大概是行銷太過傳統, 所以不為外人所知,我注意觀察,他們包裝都還是人工作業,小屁說也許他們也不希望生意太多而忙 不過來。

兩人吃完冰,坐的也很久,離開福利社後往五指山開,可是她卻暈車,只好快快送她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