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4年8月20日
地點:三峽境內108公路沿線玩耍,六寮崙山、紫薇森林在108公路轉紫薇天后宮小路上, 皇后鎮是在109公路上

六寮崙山
今天起床後,覺得天氣好涼快,到二樓後面陽台,發現三峽那邊的山看的很清楚,天氣涼快、有風、空氣 品質可以,表示登山有展望,是極佳登山時候。下樓後,媽媽正在煎煎餃,告訴我今天各地都會下雨, 不要貿然去登山。

吃了七個煎餃後,我準備好防水帽、防水袋,真要下雨只要保護頭、相機不淋濕即可,全身淋濕也無所謂。 這次我不是走最短路徑到登山口,而是繞道過了五寮尖登山口後,過橋後沿著大豹溪開,因為上週 跟咕嚕、嘟嘟去陶轤吃飯,覺得大豹溪真美,所以先來看看湍急美麗的溪水。

沿途經過白雞,沿著紫薇森林指標到了紫薇天后宮,前面是一大片停車場,將車停在樹下,以免回程時 方向盤是燙手的。偌大停車場只有我跟另外一輛車,一對夫妻看了北縣政府網站介紹,也要來爬六寮崙山。 爬這座山路線是繞著紫薇天后宮後面山走一圈下來,我先走後看到遠處白花一片,好美麗的油桐花。 等等,心想我沒看錯,為何現在還有油桐花,相隔有點遠看不真切。繼續前行到登山口,一大片油桐樹, 真的是油桐花開,地上散落著稀疏小白花,雖然沒有五月那樣壯觀,卻令我感到驚豔,心情大好。


大概是這幾天都沒人走這步道,沿途好多蜘蛛絲,只好拿著樹枝沿途揮趕。剛起登就可以看到很好展 望,樹林大棟山青龍嶺、大屯山、觀音山、 101尖塔看的一清二楚。途中看到好大一隻人面蜘蛛,還有母獨角仙,根據上次在大棟山的昆蟲課,我知道這隻母獨角仙壽命已近尾聲。


紫薇森林
沿途輕鬆愉快,從停車場開始走約半小時就到六寮崙山,山上反而沒展望,四周都是樹木。步行不久有 一開闊地,原來是紫薇森林的停車場。那時才八點多,一位先生正在打掃,我得到許可進去拍照休息。 這家店得天獨厚享有絕佳視野,從樹林的大棟山、青龍嶺、大同山、遠處的觀音山、大屯山、101大樓 都看的一清二楚。我坐下看著報紙,喝著自備的梅子醋汁,一抬頭看著這些爬過的山,一一點名,真是 一大樂事。

遠方朦朧的山,右邊是大屯山系,左邊是觀音山

坐著看報,抬起頭來就是101尖塔。

紫薇森林裡頭很多蜜源植物,早上八點多來時,園內好多蝴蝶不停飛舞覓食,美麗身影真是令我驚嘆, 右圖是大鳳蝶。

紫薇森林這家店,我聽去過的朋友都沒有好口碑,只有說風景展望極佳,是賞夜景極佳之處。冬天來時還 提供睡袋,以免客人著涼。我四處看看,觀察廚房以及細節,來印證了朋友的comment。我注意到昨日營業的 一壺壺泡著檸檬的開水壺都還散落在各桌桌上,是不是今天的客人要喝著這些開水?還有廚房的凌亂,這些小細節讓我對這 家餐廳覺得惋惜,反正擁有美景,大家也心照不宣,知道對食物不該有所期待。

不管室內戶外坐位,都有很好的展望,是這家店最好賣點。

我坐著看完兩份報紙,望著山景,享受著沒其他客人干擾的寧靜,是最大的享受。出了大門沿著柏油路 下山,沿途都是非洲鳳仙,吸引無數蝴蝶。注意到道路很陡,如果要開車上來,遇到會車還真是考驗駕駛人 技術。

皇后鎮
開車回到108公路看到離皇后鎮指標指有一公里,心想都到這裏了,就去一探究竟。108到底後轉109公路, 這裡是兩年前我常走的公路,因為可以經過新店山區到新店。

到皇后鎮要買一百元門票進園,進去後我先把整個園區逛一遍,它位置在山谷之間,裡頭有餐廳,游泳池、 露營區。游泳池都是 小朋友歡笑聲音,主建築二樓是餐飲部,供應號稱五星級主廚精心烹飪的西餐。一樓戶外泳池邊座位是飲 料區,挑個面對蛋糕舖位置坐下,點杯奇異果冰沙。它的menu很獨特,像個問券,服務生還給你小天使鉛 筆,勾選好要點的飲料後,還可以填個人 email資料,上頭說會不定期email活動、特價訊息。

游泳池充滿小朋友歡笑聲,坐在旁邊喝著飲料,心情也跟的愉悅起來。一樓室內有販售精油香皂、各式花草茶。

露營區及附近盛開的野薑花。

我坐著面對點心舖,看到店內一層層褐色圓圓小東西,我以為是雞蛋(照片中最右邊一層層的架子),好奇 的走上前看個究竟,原來是二樓西餐的餐包。剛烤好時好香,我問師傅有單賣嗎?可惜沒有,完全是為 主餐準備,我覺得沒吃到很惋惜,那師傅好心拿出手工餅乾給我試吃,我拿了一大塊杏仁酥片、巧克力 餅乾回座位享用。

一百元門票可以抵消費,我點了杯奇異果冰沙(NT$160),用料實在,酸酸涼涼滋味,配上熱熱手 工餅乾,看著池裡小朋友玩耍,廚房不時傳來陣陣香氣,對這家店的主餐有了期待。我看一下菜單,二樓西餐 大概是近三百元到五百多元,下次不知是何時才能再來。

當我坐著享受那份有別於辛苦爬山的安逸時,不時有人進園來,看他們準備的東西,都是要來烤肉的。 天氣也越來越熱,於是喝完冰沙後,就下山到三峽。

皇后鎮網址, 紫薇森林似乎沒有網站,可以上Google查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