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屁跟我約好要今天中午一起吃午餐,她一再強調要好吃且沒吃過的店。我了解他心情不好時, 如果能帶她去吃些好吃美味,她就會開心一點。

中午時我們約好在竹東商華街見面,商華街41巷短短幾十公尺卻有三家客家餐廳,三家老店加起來超 過兩百年,很神奇的事情。我是在四年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遊記,一位先生紀錄他的竹東的回憶。文 中他提到竹東市場的雞鬆(雞肉做成肉鬆)還有新福飲食店的美味。我暗記下來,曾去竹東市場找過雞 鬆,沒有找著,不過發現很多好吃的麵店,還有一家魷魚羹,算是此行的附加價值。

後來無意中看到地方新聞報導竹東商華街三家老餐廳,其中一家就是我依稀記得的新福。去年去吃過一 次,覺得口味很新鮮。因為一般客家餐廳菜色都大同小異,它卻有好幾道菜是它處沒有的。


今天要討好小屁,就是帶她來新福吃飯。中午時分二樓已經坐滿,小屁看到這情形心情應該已經底定, 不怕踩到地雷。我們討論點菜,我否決了她點的薑絲大腸,我去客家餐館幾乎不點這道菜,因為地雷機會 太大,而且兩人實在無法吃完。說要討好她,卻馬上拒絕她要吃的一道菜,不過我極力推薦炸茄餅,她一定 會愛吃,而且這道菜我在其他店真沒見過。

點好菜後,發現三樓連我們有三桌,只有我們是兩人來吃,等上菜時不禁轉頭看看隔壁桌吃些什麼菜色。 好久沒看到小屁,也聊聊敘舊。我一直看著她的短髮造型猛拍照,不過她都會事後一張張檢查,不滿意 一律要刪掉。今天興致很好,我們倆開了瓶啤酒。

炸茄餅,把茄子斜切片後,鑲入絞肉去炸,一咬下去酥脆麵衣裏是香香軟軟茄子、絞肉裡還有油蔥酥, 這道菜上來還很燙舌,邊喊燙卻停不下箸,一直吃不停,小屁果然愛吃,我很開心。這裡的菜都不鹹, 不配飯都可以。

小屁超愛吃板條,又油又香的粄條加上韭菜、高麗菜、油蔥酥、胡蘿蔔絲快炒,一上桌我馬上幫小屁盛 一碗,用筷子夾板條就可以感覺到那彈性,入口後果然好Q,兩人邊吃邊稱讚。不過我覺得炒得太油,吃 多了覺得稍膩,還好兩人分食一人份剛剛好。

這道燜竹筍鮮嫩好吃,口味又清淡,當吃了滿嘴香油板條後,在配上清淡筍絲,實在很配。

進來店裡時,老板正在炸蚵捲,所以點了兩條嚐鮮,這是我跟小屁唯一覺得不好吃的菜,小屁一直開玩笑 說還好不是點十條。這道菜炸的太過火,吃不出蚵的新鮮口感。

炒過貓,加上些許福菜調味,熱炒上桌後跟蛋黃拌一拌,一人盛上兩碗,趁熱扒個幾大口吃完。我們在 店門口就看到過貓非常新鮮,所以才點這道菜。

這家店一樓是廚房,所有食材都是攤在客人眼前,可以在一樓點菜,訣竅就是眼觀那些食材新鮮就點。 吃飽後我們喜歡玩遊戲,猜結帳是多少錢。下樓後老闆算算菜共是350元,啤酒另計,我覺得很便宜。

小屁是我山社好友的太太,她現在的短髮造型,跟前一陣子長髮造型各有風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