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嘟嘟生日,晚上跟咕嚕、嘟嘟在竹籬吃飯,他們倆第一次吃它的招牌菜竹籬烤飯 都覺得很好吃。

我在路上買了一束花,買花送女人我一向是挑自己喜愛的,挑了一束黃色玫瑰,希望嘟嘟會喜歡。

吃完飯後,嘟嘟拿出新加坡朋友送的蛋糕,聽說很有名,新加坡機場也有賣。外觀挺像阿默荷蘭手工蛋糕, 不過各佔勝場,這蛋糕不甜不膩有著淡淡肉桂香。嘟嘟切著蛋糕,我吵著要跟老闆要蠟燭,要嘟嘟許願。

我幫著嘟嘟拍照,心裡知道這是多餘的,十年前的照片跟現在的妳比起來,一點都沒變,歲月催人, 對你獨厚。

竹籬招牌菜烤飯,飯裡有香草、蛤蠣、紅椒絲等,鍋巴非常好吃。竹籬老闆是外國人,有一次去一位老師家作客, 師母招待豐盛晚餐,我一看菜色問師母說:這菜跟竹籬好像,但是卻更好吃。師母笑說那竹籬老闆是他學生。 她旅居美國數十年,回國後教授生活美學,她家裡牆壁的裝飾就是直接畫上荷花水墨畫,在她家吃飯是一件極風雅的事。


嘟嘟帶來的新加坡蛋糕,左後綠色是竹籬飯後招待的醃芭樂,兩樣都非常好吃。


四年前嘟嘟生日,Michael精心企劃了一個驚喜,約了一夥人去爬東滿步道(東眼山到滿月圓),半途休息時 ,在樹林裡大家一如往常聊天、歇腳。我跟Michael交換個眼色,把蛋糕從背包中拿出來,嘟嘟驚喜,一直笑的 很燦爛。那一次Michael最用心,沿途不時跟我交換眼色,因為背包中裝個蛋糕,沿途他都是挺直腰桿小心翼翼地 前進,那認真的模樣很令人感動。

三年前去大溪爬打鐵寮古道,在廢棄崗哨休息時,我們又如法泡製,拿出大姐做的瑞士捲,嘟嘟開心的一直說: 又來了,你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