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IKEA桃園店開幕時,當天附近都是塞車,隔了一周我才邀外甥女跟我騎著腳踏車去逛。因為比台北店有更多空間,可以展示客廳、餐廳擺設,每個房間都有標示坪數,很像樣品屋。

IKEA開幕以後,掀起桃園地區同性質賣場的價格戰,我就注意到上週去IKEA看的椅子賣999,下周另一家店就推出699,然後IKEA就推出購物滿額可以399買到同款椅子,這也是消費者福氣。

家裡不需要添購什麼家具、家飾,但是因為比去麥當勞近,所以就常常去那逛逛,主要是去吃熱狗(漲價了,唉!)、薯條、霜淇淋(最近變不好吃了)。週遭朋友都同意IKEA家具品質不耐用,但是一些小東西可以展現其設計巧思。我覺得IKEA蠟燭很便宜,同款蠟燭買三件還可再打折,我曾遇過老外整台推車都是各式各樣蠟燭。

入口處可以寄放兒童,裏頭都是IKEA有賣的玩具,真正是做到體驗式行銷。每個小孩會穿上有號碼的小背心,家長出來時憑證件領小孩,看顧小孩的女生很可愛。天氣好時中午去很容易找不到車味,大概大家都來這吹冷氣順道用餐。

餐廳內的牛肉、豬腳、瑞典肉丸都非常好吃。點牛肉有技巧,因為它是一大塊烤好放在櫃檯,有人點時才切塊,如果是看到牛肉剛烤好端上來,點牛肉就可以吃到新鮮烤好。甜點、蛋糕都太甜,不適合我胃口。餐廳比賣場更早收攤,曾經晚上快九點帶阿姨、媽媽去餐廳要吃東西,可是工作人員已經在收拾。

結帳出口有小店面陳列瑞典的餅乾、巧克力、果醬、生鮮食品。買過汽車糖、巧克力,就是甜死人,一入口好像就要牙疼。熱狗跟霜淇淋都很棒又便宜,現在熱狗不供應酸菜,我問服務生,原來以前算是優待。 最近咕嚕、仰、麥可都有來,我都陪著他們晃,算算IKEA去了好多次,每次買霜淇淋、熱狗都怕服務生認出我來,心想"How old are u" (怎麼老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