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記著一些人說過的話,也許是現實中也許是從電影或是閱讀,當初原文是如何不必考究,因為依著自己理解方式轉化成記憶語言。

生活中


剛剛還這麼熱鬧,現在大家都走了,實在真捨不得。今天母親節聚餐,所以阿姨都回來,外婆一直好高興,當我送她回家時他在車上說出這句話。

你已失去專寵我的權利。鄭愁予的賦別竟然可以是刺人要害的利刃。

你要求的太多,而我承諾的太快。侯麥春天的故事,跟W一起去看,聰明慧詰的她把它拿來對我說。

我小時候就知道長大不好,但沒想到是那麼不好。 仰、咕嚕跟我閒聊時,聊到小時候都期盼快快長大,現在長大覺得不好玩,他告訴我們的話。

公司可以在短短時間找到替代你的人,可是你在家人心目中卻是無人可以取代。咕嚕表示是否需要長時間投入工作換取更多薪資、老闆肯定或職位上的報酬,仰表達他的想法。

車上的人看我們可能覺得很可憐,但卻無法體會我們的樂趣。 我跟 IC 學長去走阿豐縱走,離開豐山後, 沿途風景秀麗,尤其是全仔社,簡直讓我覺得像是誤闖桃花源的武陵人,在往草嶺路上,兩人就坐在路邊喝水啃餅乾,旁邊不時有車子呼嘯而過,IC對我說的話,事隔多年我提起這句話,他顯然不記得了。

空氣中充滿我們的思維。以前大學室友總會一起拱豬,如果有人出牌太慢,我都會用這句話揶揄他們。

飽暖思淫慾。每次大夥聚餐,吃完後我喜歡鬧著玩。有一次說出來,IC學長很狐疑的想了一下說:好久沒聽到這句台詞。當然 如果有不熟朋友,不適合開此玩笑,我都會說:飽暖....盍不各言爾志。

電影裡

有時候、並不是常常,我覺得完成了正義的一部份。 費城,黑人律師問湯姆漢克為何要當律師,湯姆的回答。

當我洗澡時,想到這蓮蓬頭噴出來的水剛剛才滑過你的身體,想到這讓我覺得很挑逗。 麥迪遜之橋克林伊斯威特應梅莉史翠普之邀到家裡晚餐說出這樣的話。想到這部電影,當年跟阿男一起看VCD,片尾下著大雨,梅莉史翠普心理猶豫著,當她手慢慢游移到車鎖時,突然她先生按了喇叭,把她拉回現實,這一幕我跟阿男反覆看了好多遍。十字路口的紅燈、閃爍的方向燈,來回擺動的雨刷,.....很經典的畫面反應女主角的心境。

死神:你畏懼死亡嗎?
武士:不,事實上我已經準備好了,但是在這之前我希望可以看到我信仰的神,證明他是存在的,而不是只有一些虛無的神蹟。
第七封印中的對白。一個人為了他信仰的神參加了十字軍東征,當從戰爭回來後,疲憊的身體都沒有信仰的破產來的可憐,他四處尋找他信仰的神存在的事實。

唉,女兒要嫁人了,真是捨不得。 老男人向老友幽幽說出心裡感受。老友安慰他:你也別難過,畢竟我們也都娶了別人的女兒。
小津安二郎的秋刀魚之味,以前台北有間十月電影舖,有賣電影海報,原聲帶等等商品,餐廳裡的菜單就有油炸綠蕃茄,秋刀魚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