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二姐回國省親又到了,週六晚上帶著外甥女去接機,因為飛機要十一點多到,她就先去睡覺,還一直提醒我出發前要叫醒她。在路上我問她,睡的那麼熟把你叫起來會不會很難過。她說:還好,每天早上上學也都是這樣。

到機場後飛機剛好降落,同時有四班飛機,所以姐出關時間比較久。暄軒一開始很有興致,問著東京英文要怎麼唸,看到有電腦,她就去操作查詢班機資訊,我注意到他有這方面天賦,教她電腦總是很快就學會。後來睏了就有點不耐煩,一直說阿姨怎不用跑的,好慢喔!

在等的時候,服務櫃檯上好多台灣旅遊簡介摺頁可以自由索取,剛好打發等待的無聊。機場上很多拿著牌子接機的人,我就跟他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也跟她說我去舊金山時的經驗,這樣讓她瞌睡蟲少了一點。

二姐一出來,就拿一盒機上點心給暄軒,她迫不及待就打開來不時賞玩她的小禮物。去年因為二姐是從香港回來,還打包新鮮的半島酒店三層下午茶,所以我們在家也享受了半島酒店的糕點。

第二天一早,暄軒就跑到二姐房間,看著阿姨整理行李東西,她好奇翻著行李箱的袋子,終於說出:阿姨,你什麼時候要發禮物。在她小時候,二姐總會跟她們姐妹倆玩遊戲,做好籤讓他們摸彩來決定誰得到什麼禮物。這次她的禮物有小魚餅乾、巧克力,Trader Joe's的水果乾、...。

去年二姐送給暄軒她的研究成果發表的幻燈片,暄軒還珍藏著。週日一早,她上網跟暄軒展示噬菌體影片,噬菌體是人體內白血球一種,對於外來入侵的細菌,會善盡職守的吞噬它們。接著又觀看蟲的交配過程,我覺得還是人類的比較好看。

二姐這次把Apple iBook 帶回來,暄軒看到好喜歡。


噬菌體影片 影片中非常小點的是入侵細菌,拖著長尾巴的就是我們人體內的噬菌體,看著它追趕著細菌,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