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姐回國兩週,全家才有團聚吃飯。
媽媽的拿手菜我認為有炒米粉、雞捲以及白菜魯。炒米粉比較不費工,所以比較常吃到,其餘兩道都要節日請客才吃的到。媽媽做菜比較傳統,我常跟他說後面種的迷迭香可以拿來試試看,她總是難以接受。

一早家裡廚房就很熱鬧,阿姨也來幫忙,媽媽做了雞捲,我覺得炸的太焦了點,可是每人喜愛口味不同,這是傳自外公手藝,我們這一輩沒有人學會


切好後上桌。



炒米粉,青蔥段、香菇、素火腿、胡蘿蔔切絲,炒過爆香後加入雞高湯去煮,然後再加入事先泡水已經軟的米粉,等高湯收乾即可上桌,這倒是我有把握傳承媽媽手藝的一道菜。




爸爸魯的素料,海帶有水準,比很多麵食館好吃,兩個外甥女超愛吃的。



弟弟也貢獻一道菜,把阿敏送的鱸魚,灑上破布子、薑末、韭黃,蒸熟即可


鱈魚灑上薑末、辣椒去蒸,湯汁拌飯超好吃,鮮甜又辣很下飯,這兩道魚料理很有奧利佛原味主廚的味道。

滷豬腳、滷蛋還有幾道青菜。
每個人都有貢獻菜色,我負責在旁出一張嘴,嫌這鹽放太多,嫌那太油,後來我被請出廚房。
吃飯時開兩桌,小孩桌跟大人桌,暄軒很高興,因為去7-11買了飲料,換了Hello Kitty 貼紙,餐後吃了龍門凍圓,水果。一家人團聚真好,大家在廚房裡一起忙碌,鄰居也會過來跟姐打招呼,鬧哄哄地好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