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的竹蓮市場,會知道這地方是多年前阿男跟我提到他都是去市場二樓一家豆腐攤買豆漿,簡短 一句話引起我極大興趣,新竹的市場有跟台北華山市場一樣有二樓!去豆腐攤買豆漿,從來沒聽過也 沒買過!

後來去了竹蓮市場發現是棟三樓建築(外觀看是三層樓,可是我從未上去三樓,沒看過樓梯通到三樓) ,有冷氣與電扶梯,即使經過賣雞攤子也沒有傳統市場那種令人作嘔氣味。有一陣子常跟咕嚕、仰去 爬完十八尖山後,就到竹蓮市場買中餐的食材,然後到咕嚕住處煮食,還曾在這遇到阿男來買海鮮。

阿男介紹那家位於市場二樓的豆腐店,賣著各式各樣的豆製品,阿男向我推薦一包十元的濃豆漿 最划算。偶爾去買一包當早餐,約1300CC,當茶喝可以喝到中午也不覺肚子餓。後來我去了新莊 老街,在百年打鐵店旁有家豆腐老店,我就習慣性的跑進去買豆漿,它的豆漿更濃,是我喝過最濃 的豆漿,喝起來很不習慣呢。

一進入竹蓮市場,電扶梯一上去就可以看到竹蓮油飯,油飯太油膩難消化,我不愛吃,它也賣芋 頭粿、鼠麴粿,非常好吃。它的斜對面也有一攤專賣傳統粿、米苔目的攤子,反而沒有竹蓮的好吃。 竹蓮的芋頭糕,咬起來軟軟糯米糕加上鬆軟芋頭,夾雜油蔥酥香氣,一下子就可以吃完一個。 如果不是顧慮熱量,真想再吃ㄧ個。所以我每次只敢買一個,以免自己太墮落。鼠麴粿裡面包著 蘿蔔絲、肉絲,我愛吃芋頭粿,只有偶爾想變換口味才會買鼠麴粿。

咬一口,裡面包藏很多芋頭。

竹蓮市場及附近也有一些小吃,生意都不錯,我都是上班前提早出門去逛市場,買了東西 立即離開,很少停留超過十分鐘,所以從沒嚐過。

上班前會去逛市場,這個嗜好是跟咕嚕學的,只是我沒有咕嚕去的那麼勤。咕嚕結婚時我跟他公司的 秘書坐一桌,當咕嚕介紹她時,說到她是公司裡最要好同事,因為都愛逛市場。她笑說每次她一到公 司,咕嚕會跑來跟她說今天市場有哪些好東西,或是跟她說今天不必去市場了,我去巡過沒發現什麼 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