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大路的餛飩
以前在鳳山當兵時,阿淼是啟蒙我登百岳的好朋友,同時他也帶著我們一幫人去攀岩。在往 左營路上,有一家登山用品店在店外建了人工岩場,阿淼跟老闆熟稔,帶著我們跟老闆借了 器材就在外頭人工岩場玩,那是我第一次玩攀岩,才玩不多久就覺得很累也很餓,阿淼帶我們 到他家附近有名的小攤子吃餛飩,小小店內生意火紅,坐滿了客人外,還有很多人外帶煮好的 或生餛飩。

事隔多年,今年過年我到高雄找咕嚕、仰,我們爬完半屏山後飢腸轆轆,也把IC學長找來,本 來要去四海一家吃飯,坐下後看了菜單,大家都覺得過年已經吃了很多大魚大肉,所以又走了 出來。我帶了大家到左營大路的餛飩店,這是我的私心,只是想來重溫以前的回憶,屬於心理 與味蕾的記憶。

看著攤頭老闆不停打蛋到滾燙熱水中,然後把蛋黃還半生不熟的蛋撈起放入餛飩湯中,看來就 很吸引人。端上桌後,香甜新鮮的肉餡包在薄薄的麵皮裏,像是隨時要滿溢出來似的,這樣的美味 令咕嚕離去時買了好幾盒生餛飩回家。


保安宮香腸
高醫附近的保安宮香腸在網路上人氣很旺、很多人推薦,也離咕嚕家很近,那時候每到週六中午放假 ,我就開始與咕嚕在高雄到處覓食,一日經過保安宮,看到烤香腸的濃煙與人潮,兩人好奇進去一試 。只看到幾個婦人帶著口罩不停在翻拷著香腸、米腸,客人自行投錢找錢,烤好香腸堆像小山,旁邊 擺著蒜頭,一堆人就圍著攤子剝著蒜頭、拿香腸、丟錢,一口香腸一口蒜頭,非常鄉土也非常有味道 。

這次過年再去,已經變了規模,生意做的更大,兩個婦人專責烤香腸,架上數數有上百條香腸、米腸 同時在烤,另一婦人專責找錢、切香腸、加上切片的新鮮小黃瓜,不變的是蒜頭還是自己撥來隨意吃 ,我們就在廟前吃著香腸、米腸,一邊耍寶拍照。咕嚕說的對,一般外頭的烤香腸,我們多半顧忌肉 品來源而不敢吃,但是對這家生意興隆的老店,我們倒是很信任,偶爾幾個好友在廟前吃著簡單鄉土 的食物,真是很享受。如果再來瓶保利達B,不就更"福氣啦"。

兩樣屬於今年農曆年回憶的食物,最近天冷讓人驚覺一年又快過去,對這些食物的滋味已經不太記得, 想著朋友間的情誼,卻像酒般,越陳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