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朋友p去吃飯,她點了五菜一湯,炒高麗菜、魚香茄子、五更腸旺、魚生湯、左宗棠雞, 一道菜忘記了,等菜時,她還不甘心看著牆上寫著推薦菜色,這些是菜單上沒有的。

我極力推薦這家餐廳,因為店老闆是錢復當駐美代表時,帶去雙橡園的主廚陳正湧先生。 想當年對美外交艱難,錢代表在雙橡園不時宴請各路人馬,替台灣爭取國際上更有利生存空間。 大小宴會磨鍊了陳老闆的功力,也因為宴會繁多,他必須不時變換菜色,迄今這家餐廳還不時 會推出新菜色。

本來我也以為這家餐廳不過是沾錢復的光,藉此招攬客人。可是我第一次去吃後,以後就常帶朋友 去嚐鮮。它的富貴雙方、炸田雞都非常好吃,有一次豋山回來,帶著山友去那聚餐,一直跟朋友推 薦炸田雞外表酥脆,一咬下去肉質鮮嫩。朋友一向信任我的推薦,那次的田雞卻炸的過乾,咬下去 肉質少了鮮嫩甜美滋味,雖然大家還是覺得好吃,大概是因為之前都沒吃過這家的緣故吧。老闆經 過時我跟他抱怨,他連忙道歉,然後把已經吃ㄧ半田雞端走,送來了一盤新的炸田雞,一嚐果然恢 復以前水平。我本來只是想抱怨,讓他下次改進,一般店家也許只是道歉解釋搪塞,可是老闆卻客氣地連連道歉, 然後再炸一盤給我們。

它的魚生湯也是一絕,端上來時鍋底鋪滿油條,上頭排列整齊好看的生魚片,那魚肉片的很薄, 服務生倒入滾燙高湯後,就看著鮮紅魚肉瞬間轉成白色,真是視覺上的享受。

在等菜時,我跑去四處看看,回座後p跟我說:我趁你不在,又點了香根羊肚、燜筍尖。 好吧,女人心情不好時就想吃東西,她今天一定很不好。

昨天兩人叫了那麼多菜,每樣擺盤賣相都迷人,懊惱沒帶相機拍下。兩人邊吃邊聊天:
剛剛看菜單,有漲價了。
喔,可是還是很便宜啊。
那是因為上次去新福吃到太便宜,相較之下覺得這裡貴,可是事實上它還是很便宜。
那老闆好厲害,你只要來過他都會記得。
而且他還會配合話題常有新菜色,像黑鮪魚、芒果季,就有相關的菜。
好棒喔,今天又可以跟你吃飯。
對阿,而且很巧都是禮拜三。
你看隔壁桌都沒有上菜。
對阿,我們點太多,廚房都忙著作我們的菜。

兩人當然吃不完這許多菜,臨走打包時,p堅持要用塑膠袋裝,可是服務生面有難色,一直強調 老闆有交代一定要用盒子裝。在服務生忙著打包我們菜餚時,我問p為何堅持要用塑膠袋,原來 紙盒強制要資源回收,處理很麻煩。果然是有做家事的歐巴桑,考慮深遠。

結帳時,七菜一湯共1170元,便宜好吃又大碗。今天的香根羊肚太好吃了,以後再來一定要點, 讓朋友驚嘆。

好多年前因為看報紙知道合口味,上週聯合報又報導一次,賣點還是沾錢復的光,但是他生意能越 做越大,顧客不是傻子,好吃才是讓人不時回籠的最大原因。

聯合報:合口味餐廳 重現雙橡園宴會菜
陳正湧和錢家的故事
合口味餐廳: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三段195號 電子地圖
餐廳電話:03-5821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