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油桐花開,約了朋友去大九穹古道健行賞花,中午就是在腹中補食班吃砂鍋魚頭, 覺得比起台北美味小館的沙鍋魚頭好吃太多,美味小館的胡椒味濃到嗆鼻但不香。腹中補食班 的魚頭淡淡胡椒卻是很香。

今年年中的家族聚餐,阿姨們都回來,我是先跟小阿姨推薦腹中補食班,於是訂了兩桌24人的 席位。老板安排我們坐二樓,只有我們可以盡情聊天,不需擔心吵到別人。腹中是很傳統的口味, 大家都吃的很愉快,飯後一群人到大溪公園散步,外婆很開心,請大家去吃豆花。然後我再帶大家 去看李騰芳古厝,外婆看到大家心情很好,跟阿姨們不時聊天。

腹中補食班菜都很大盤,是很經濟實惠的消費,我們定了一桌四千元(當初我去訂桌時,老闆說有三千、四千一桌),後來 打包一堆菜讓阿姨們帶走。

白斬雞好吃。砂鍋魚頭是店內招牌菜,充滿胡椒味香氣的湯頭很棒,很像台北復興南路美味小館的口味,只可惜偏處大溪, 比較不為人知。
山豬肉好好吃,豬肉片的很薄,吃起來鮮嫩卻有咬勁。冬瓜鴨是把醃冬瓜跟鴨肉煮湯,非常清甜。
以上是我覺得推薦的菜色,以下菜色嚐來普通,可以點可以不點。
雞捲、咖哩酥,兩樣都不好吃,雞捲是媽媽拿手菜,所以我很少吃外頭賣的,媽媽做的比這家店好吃。溪蝦這道料理覺得到哪吃都差不多,只有調味清淡之分,這家店不像一般快炒店口味重,當零食吃不錯,大概老闆知道我們沒喝酒做的比較清淡。
炸魚塊,魚很新鮮可惜可能炸太久,口感略柴,有點糟塌了魚肉,喜愛吃魚的我也沒多夾幾塊。炒高麗菜很普通,端上來沒有鑊氣。


腹中補食班 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03)388-6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