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Sat.
一大早就起床,去延平路拿了豆沙包,花捲( 媽媽總是會
為子女著想,她說上次二姐回來沒吃到豆沙包,要我一定要帶
回去給她嚐嚐) 接著趕快趨車回桃園。然後帶著暄軒去機場接
二姐回來。在機場後著時 ,看到新航空姐出來,我趕緊叫暄軒
去拍這些美麗迷人的女人。他趕快拿著像機上前去拍,我看了
她拍的照片後後悔平時就應該教他如何拍走動的人。因為他總
是等到人走到鏡頭中央時再對焦、按快門,所以總是拍到背影
或是拍到一半,真是可惜。我想為時不晚,馬上教他並要他練
習拍其他遊客。
等著時暄軒總是不安分的跑去玩玩電腦、電話卡販賣機。
看到阿姨出來時,他很高興要拍他們出來情形,可是拍不好,
二姐及姐夫只好停下腳步讓他好好拍。
一回到家,我們把行李搬上樓後,二姐就開始不停的把一
件一件禮物拿出來,暄軒高興極了,還馬上把衣服試穿。後來
還主動問 : 阿姨這次怎麼沒幸運餅乾 ? 二姐馬上翻一下找出一
包給她。幸運餅乾中有一張紙印上一串幸運數字,暄軒總是說
要去簽樂透。
二姐還把研討會的幻燈片送給軒暄,跟他說明研究主題,
像是基因突變等等,暄軒雖然聽不懂,但也是很高興的收下。
接受所有禮物後,我們到市區去逛街,姐姐們去買衣服時,我
帶著暄軒去誠品食譜書店,她好高興的去CD展示區,還會跟我
介紹她知道的一些專輯。
誠品在桃園開了一家食譜專賣店,裡頭還有一個小廚房,
帶暄軒去時正巧有人在示範做西點,暄軒跟我說那個老師上過
食全食美,我想到媽媽跟我說暄軒最近都會在廚房裏,每次都
會問阿?,今天要煮什麼菜? 然後都會在旁邊看著我媽媽做菜。
吃完晚餐後,我們把十年前、五年前拍的家庭影帶放出來
回憶一下。大家看到兩個小朋友小時後可愛模樣,把大家逗的
非常開心。

6/13 Sun.
全家出去大溪逛逛蔣公行館、老街,去吃阿婆豆花。一路
上兩個小朋友一直爭著玩新的照相手機。中午弟弟推薦一家家
常菜,東西不錯吃,只是不如去年去的老頭擺,二姐還不時提
起老頭擺好吃。回程還去大賣場採購一些二姐要帶回美國的物
品,這是每次她回來的例行公事。
晚上大伙烤肉,阿姨、外婆,表弟表妹都來了,真的非常
熱鬧,戶外風大挺涼快。媽媽第一次試做醉雞,鹹了一點。那
是因為她總是認為菜是要配飯,所以口味鹹了點。
媽媽準備了很多食物,先把米腸,香腸蒸熟,像是小洞天
的料理方法。
很久沒見的鄰居也推著小孩來湊熱鬧,暄軒還高興的抬頭
看著幾顆閃亮的星星指給大家看。自己是個悲觀的人,我想到
蘇東坡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