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個無照片食記,紀錄一下生活中有關於吃這部分吧。

華川宴
聚餐前上網查一下,很多人都有去過,也寫了文章。 不過我也沒細看,只是覺得這家連鎖店裝潢挺高雅,食物精緻少量,應該是高價位路線的火鍋店。

他的湯頭是麻辣、酸菜白肉兩種,中間分隔的鐵板是彎曲S形,我跟同事說這不是鴛鴦鍋,是 太極鍋。一坐下就徑渭分明,不吃辣的全坐到酸菜白肉湯底這邊,嗜辣者則對麻辣湯底耀耀欲試 。我們這桌可真夠狠,很多樣都是點雙份,麻辣、酸菜鍋各一份,服務生一端上桌同事馬上就 全倒進鍋裡,只要湯頭滾了,食物煮熟了,不一會就全吃完了,服務生上菜速度不及我們拼食 速度阿。

它的兩種湯頭都不錯,不愛吃辣的我也吃了很多在麻辣鍋中煮的東西。酸菜白肉鍋酸的剛剛好 對我口味。我們點了很多盤四百多元的牛肉,吃起來挺嫩。干貝、蝦子等海鮮非常新鮮,大家也 很稱讚。同事們都知道哪些東西好吃貴重,反正不是自己出錢,平時不捨得點的都盡量叫。

這種店實在不適合大夥聚餐,人多吵雜不僅影響別人用餐情緒,自己也不能盡興,每有大聲嚷嚷 時候,我從座位上清楚觀察到隔壁桌嫌惡我們的眼光,我跟坐隔壁同事說:要是我來這家店吃, 遇到像我們這樣吵鬧客人,我肯定翻臉。同事也點頭稱是。所以大夥吃飽後就早早散去,趕去第 二攤唱歌去。席間很多同事問吃麻辣鍋需要沾醬嗎?反正味道夠,也沒人太在意,離去時才知道 一樓有醬料,不過我覺得是畫蛇添足,多餘的。

華川宴不適合太多人聚餐,因為大部分座位是四人座小桌,人多容易吵到鄰桌。不過,如果是 家庭聚餐,像我們家吃飯都很安靜,不會鬧哄哄的,倒也適合。這次估算每人平均費用夠去 隔壁吃王品牛排,真是不便宜。當要離去時,我注意到店內全客滿,也許別人不會像我們這 樣高消費,不過估算一人也要五六百元才能吃飽,心想大家對吃真是挺願意花錢的。

元香沙茶火鍋
新竹的元香沙茶火鍋,不知道跟台北元香有何關係。一天,老闆像拉伕般找人跟他去陪廠商吃飯, 工程師都不愛應酬,好多人藉口有事趕緊落跑,老闆看到我,說我晚上又不像某某人要帶小孩, 就陪我去吧。當我坐在店內吃時,看著店裡裝璜陳設(其實,根本就沒裝璜),年代久遠是有歷史 的。要不是陪吃飯,我真不會刻意走進這間老店。

一坐下就端上一鍋湯頭,看來輕輕淡淡,湯裡只有些許白菜、凍豆腐,其餘都是要單點的, 好像沒菜單,服務生就是問要吃牛肉、豬肉嗎?然後大家點些豆腐、豬血青菜等等,一會桌上 就擺滿各式菜色。我也說不上好吃與否,材料就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好吃,牛肉沒有華川宴 好,反正吃頓飯目的不在美食,而是聯絡感情。

當我回家路上經過刷刷鍋,天冷生意真好,外頭還有人排隊。我想以前的人要吃火鍋選擇不多 時,元香的沙茶火鍋是不錯選擇,在各式各樣新穎的刷刷鍋興起後,這樣的店算是美人遲暮, 雖然不是門庭若市,還是能吸引些老客人或是來懷舊的人吧。

店址位置
華川宴新竹店位於新竹市北大路、中正路交叉口王品牛排旁邊,元香沙茶火鍋,跟華川宴也是 鄰居,隔著幾間房子而已。
arrow
arrow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