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上班心情有點悶,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就跟咕嚕約好下午請假去走走,我在交流道邊的客運站等他,還好車站有些雜誌可以看,不會覺得無聊。售票是一個老婆婆,我跟他聊一下,他問我說你是日本人嗎?我笑說不是。

跟咕嚕見面後發現Honda也來了,暖暖的太陽加上Honda的甜美笑容,感謝咕嚕帶來神秘嘉賓。我在車上把阿婆誤認我是日本人告訴他們,咕嚕說:阿婆是日本A片看多了嗎,把你當作男優喔!

偶爾工作上、生活上不順心同學們都會在相聚時發牢騷,當然不是每次都可以這樣,總是有人比較忙抽不出身。有一段時間Honda很容易約,我們總是去北埔老頭擺吃飯,那時候北埔還沒有什麼遊客,我們可以把車子停在客運站前,然後下車到處走走。或是到北埔的慈天宮裡坐在涼椅上,吹著涼快的風,偶爾有人進來帶著幾個遊客解說著這間廟。更早以前還跟仰騎腳踏車來過,那時候北埔就像很多鄉下地方一樣,只有老人、小孩跟狗。我跟仰吃完中餐,在廟後樹下乘涼,聽著幾個老人家話家常,他們說著聽不懂的客家話,那天好熱但樹下很涼快。

SARS期間,咕嚕在家上班,我們常常利用午餐時間小聚,去三廠市場買涼麵、豬腳、筍絲就可以滿足我們口腹之慾,吃完聊聊天後再去上班。回想這幾年,我們有無數的相聚,美食、美景與老友共享,每個人也許帶著些許私人煩惱,這樣相聚或許無助於解決這些困擾,但大家相識那麼久,偶爾可以提出中肯適合的建議,心理也不覺得是孤獨無助的。

和煦陽光下咕嚕、我、Honda在新豐紅樹林棧道散步聊天,大家敘敘舊,聊聊工作上牢騷。咕嚕跟Honda不停交換工作上被剝削的經驗,這時候他們似乎變的惺惺相惜。 傍晚時就開始打電話約其他同學晚餐,請留守的好同學仰幫忙查成都川菜地址。

很久以前看Yilan美食生活玩家有人推薦這家川菜館的椒鹽雞很棒,所以記下來找機會來吃吃看。跟著老板討論菜色後,點了幾樣菜。夾沙肉像個超大飯糰,外頭是紅豆沙,裡頭包著肉,我吃不慣這道甜中有鹹的菜,只挑飯跟豆沙部份來吃。椒鹽雞最受好評,雞肉咬起來極為鮮嫩,花椒又麻又香讓大家頻呼過癮,Honda還一直說要打電話叫老公來吃(後來Honda表示常帶家人來吃)。串丸子湯名字挺特別,也沒問老闆典故,咕嚕吃了好多顆一直說好吃。梅干扣肉很下飯,梅干不像一般客家菜館那樣鹹,我們把每道菜都掃光。

新竹成都川菜聚餐菜色,夾沙肉、椒鹽雞、泡菜牛肉、梅干扣肉、串丸子湯
成都川菜
新竹市延平路一段225號
03)523-5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ionw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